close

 

這是116日拍的照片,原本這棵柳丁不好吃,經過我

一年來辛勤的照顧,給他好的肥料,幫他澆水,人工除蟲,

除草機割草,終於看到果實滿樹,我摘了幾顆下來吃,

真的很甜,很好吃,有點捨不得吃,想說掛在樹上讓他成熟

一點會不會更好吃,過了幾天下了大雨,想說大雨過後

甜度會降低,再等幾天好了.

這是昨天1130日拍的,早上我去餵雞的時候,看到了

一群猴子從雞舍旁邊的那一棵綠皮紅心芭樂那裡跑掉,

我還在想,我兒子喜歡餵小雞,難不成猴子也喜歡餵小雞,

等我走近一看,我錯了,他不是餵小雞,是偷吃芭樂.


這時候我看到怎麼還有柳丁皮,,他把我柳丁偷拔光了,

一棵也不剩,連掉在地上的也沒有,地上只有柳丁皮,看來

猴子不笨喔,我的柳丁真的有比較甜,所以吃的只剩皮,

芭樂還沒成熟,不好吃,所以咬1-2口就丟掉.


不過我們這邊的猴子還蠻有天良的,雖然把水果都偷吃

光了,但是還有幫忙整枝,現場還有散落一地的樹枝.

 


 


 

 

除了幫忙整枝外,還有幫忙施肥,還是天然有機肥,拉了

一陀屎在我土地上,這群猴子還真的是超級小幫忙.


 

遵守法令的台灣農民真是很可憐,不能用捕獸夾捉野豬

,也不能捉猴子,就連要趕猴子都要小心旁邊有沒有

照相機,一張照片就可以說一堆故事出來了,但是一整年

的辛勞,一個早上就被猴子收光了,一個晚上山豬可以

搞掉半個香蕉園,還偶爾有松鼠來偷吃.

 

運氣好有了收成,也不用太高興,果蟲,菜蟲,米蟲都很嚴重,

除非你有本事自產自銷,不然也賣不到什麼好價格,那你

會不會很好奇,我都知道結果了,我還種果樹做什麼?

 

一顆檸檬只能賣到一塊錢,但是一杯檸檬汁可以賣到30-50

,木瓜也很便宜,但是把他變成木瓜牛奶就可以賣30-50,

另外一個重點,一杯水在都市裡頭可能只要1,相同的這一杯

水到沙漠去,那絕對不只1.

 

那是要靠賣果汁來賺錢,我想應該也不是,果汁的下一步,再下

一步才是要賺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