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好長的時間都沒有好好整理魚缸,雖然現在還是很忙

,但已經可以抽一些時間來整理魚缸了,其實有個魚缸也不錯

,至少我覺得有些生物還蠻漂亮的,而且客人在等早餐的時候

也可以看看魚缸.

 

根據我的觀察,魚缸的被拍照的次數,應該最多,再來是早餐菜色

再來是檜木跟桌面佈置,但是魚缸是最難拍的,所以我拍了幾張

照片與大家分享一下.

 

這有可能是馬糞海膽,可以食用,是吃他的生殖腺的部份,敲開

直接用湯匙挖來吃就好了,也可以吃的文明一點,把他挖出來

跟蛋一起炒來吃,不過我都覺得不怎麼好吃.

很可惜,我不知道馬糞海膽他什麼產卵,不然我就把早點把他

放回大海,在魚缸中他是沒辦法繁殖的,產出來的卵會卡在

過濾系統中.(照片中右下方,黃色顆粒就是卵)

 

有一次在海裡看到一顆粉紫色的海膽,他的周圍有著一群小魚

,一直圍著他,連我靠近也不怕,所以我特別停留下來觀察一下,

原來海膽正在產卵,而那些魚正在飽餐一頓,因為那顆海膽很大,

所以產卵量也非常大,看的我目瞪口呆,看現場的比看電視的

精彩.

這隻小蝦很可愛,他常常把屁股翹的高高的,然後躲在海葵裡面

,跟著海葵一起隨著海浪擺動,假裝自己也是海葵的樣子,不過

光線不足,要拍到他擺動,效果就不好了.


 

最後還是不太建議養海水的軟體缸,太花錢了,開始的建置費用高

,再來每個月的電費不便宜,而且花了錢不一定養的起來,我認為

軟體缸養的起來的人,應該不到一成.


 

本來我是打算弄水草缸,但是台東這邊的水質比不上翡翠水庫

的水質,而且我感覺水草缸比海水缸更耗時間,水草缸不下肥料

長的不漂亮,也不太會冒泡,一下肥料又長的太快,又要從新修剪,

還有水草缸的藻類比較難刮除,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我看到

有人軟體缸養的起來,所以才弄這個軟體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