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點,理論上應該不會難太多,但實際上好像麻煩很多,

大一點重量,受風面積都會大很多,還有第一顆led跟最後

一顆led燈光亮度會有差,大約10%-20%左右的差別.

 1  

原本以為要風大一點的時候才會壞掉,結果風不用大,他就

壞掉了,一個90公分的字,分成左右兩邊,中間連接的部份

只有大約2-3公分的保麗龍,好像會壞掉也是應該的.

 

一般的修復方式可以用飯粒或是口水,我們比較衛生一點

,是用遮蔽膠帶跟膠水,還好黏得起來,修補完的痕跡也

不明顯.

 

當然了,可以把一個字拆成好幾個部份,就可以解決這個

問題,但是再來固定的時候會要消耗更多的固定支架.

 2  

之前做的小招牌,我是用竹筷子當支架,因為他所放位置

1,萬一掉落不會砸到人,還有字很小,竹筷的強度就

足夠了.

 3  

但是大招牌,又掛在屋頂,就不能亂搞了,我是用不銹鋼螺絲

,把他鎖在保麗龍背板上面,再把字固定上去,這樣還可方便

日後維修,只要轉開螺絲,就可以把字拿來下了.

 

原本我是想,我切割一個字下來,還可以陰陽兩用,一邊做

字會變色,一邊做框會變色,不同的做法,給人不同的感受,

已經完成強化了,但想一想還是放棄.

 

保麗龍雖然很貴,但是以這一整個招牌來看,保麗龍所佔的

費用是最少的,很容易造成省5,浪費10,只可惜我

後知後覺,做了2個字才體會到這一點.

 

做招牌工作空間要大一點,我家太小了,要做大的東西,

光工作空間就是大問題,還好最近都沒有生意,前面吃早餐

的地方可以拿來借放一下.

 5  

這一片大約都是100公分*100公分左右,一個字要用掉2

,浪費掉最多的時間就是因為我的空間不足,半成品也沒地方

堆置,還要擔心我兒子搞破壞,保麗龍一碰就壞掉了.

 

 6  

我無法準確預估會用掉多少led,所以我買led的數量是

以免運費為主,多少錢免運費,我就買那個金額,然後問題

就來了,不同批的led會有色差的問題,我的字做到80%

Led用完了,後面買來的led顏色不一樣,我看了2天以後,

認命了,拆掉重做,現況是宜人海灣會有色差的問題.

 7  

這是要裝飾頂樓招牌的蝴蝶,這樣可以讓顏色更豐富,

把招牌從單一顏色的變化,變成多種顏色的變化.

 8  

這是要做前院裝飾的海裡生物,這一些是假的,會再放置一些

真的貝殼,海星,海膽,一類的東西.

 DSC_4698  

招牌掛好,老婆就催我趕快去拍照,萬一等一下風大一點點,

招牌被吹到海裡頭當衝浪板,那就來不及拍照了.

到目前為止,蝴蝶還沒掛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