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梅子採收之前,我就有問過我朋友,要不要我幫你

在網路上賣梅子,或是我這邊是馬路邊,你可以拿梅子

來這邊,我幫你賣,不用算我的.

 

我朋友更乾脆的說,就給你去採來賣,賣到都給你.

大概我們兩個都不適合做這個吧,朋友有在上班,

能運用的時間不多,我是距離太遠,佔點別人小便宜

,我還可以接受,佔太多便宜,也不是我能做的,所以

跟去年一樣,我採我自己要的.

自己採梅子的優點是,整片山頭幾甲地的梅子任我採

,我只採最好的,另外還有就是我朋友,他會直接告訴我

那幾棵梅子樹是最好的,這些梅子樹是他從小看到大

,各種梅子的加工品他都有做過,也有試過.

 

一般市場上沒有辦法賣黃熟梅,因為這時候梅子已經

有點軟了,不耐壓,而且2-3天沒賣出去,就壞掉了,可是

這時候的品質最好,最香,甜度最高,再加上我都是用

手採的,又有挑選,所以我可以取得最頂級的梅子

 

 

缺點是,會累耶,換算成工錢,對我而言,絕對不划算.


去年做的梅9,喝過的朋友都說好喝,有天然的梅子香

,順喉,不辛辣,也有朋友建議我說,這個可以賣錢,一瓶

300肯定沒問題,可以我覺得好像不太行,45度的

光稅金就要189,我的梅子大約10斤出1斤的9,

光梅子的成本也就要200-300,而且要放一年才能完成

,還有瓦斯錢沒算,還有器材的錢要攤提,還有工錢,所以

賣這個,肯定賠錢,還賠很多.

 

今年我只做一點點的梅9,因為米9對我比較有用,

我可以煮燒酒雞或是煮菜都會用得到,基本上,我不太

喝酒的,所以梅9對我的用處不大,都是拿來還債用的,

所以今年把主力放在梅醋跟紫蘇梅上面.


帶兒子去採梅子,雖然效率低很多,我也會比較累,可是兒子

今天玩的很快樂,他今天有爬樹,還差點從樹上掉下來,他覺得

很刺激,很好玩.


路邊有棵梅子樹倒掉了,順便跟兒子聊了一下人生的哲理,

樹上結滿果子是件好事嗎?你看,樹枝承受不了,就斷了,

當你擁有了權力,財富真的是好事嗎?人生有所得,必有所失,

在得失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這個就要靠你的智慧了.

 

梅子樹倒掉了,他還有機會爬得起來嗎?要緊握著這滿樹

的果實不放,還是要放棄這些果實,保存實力,等待機會,

等待新的芽眼,再長成更茁壯的樹枝,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這是採回來,洗乾淨,去蒂頭的梅子,顏色很漂亮,味道很香,今年採的不多,

就這樣子2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