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壞習慣,做事情的時候不太動腦筋,說的好聽

一點,做之前就要先想好要如何做,特別是太累人的工作

,我沒有辦法一邊施工,一邊動腦筋.

 

這台冷氣原本不須要搞這麼久,就是我不動腦筋,給他

亂亂搞,搞到最後還是不行,才動腦筋想問題點.

 

一開始我發現到冷媒不夠,我就想說會不會我在拆接收器

的時候,有去動到室內機的銅管接頭,導致冷媒從這邊漏掉

,所以我就把冷媒集中到室外機,然後鎖起來,拆開室內機

銅管接頭,檢視有無漏冷煤的跡象,然後鎖回去,抽真空,

看會不會有漏氣的現象,我怎麼弄,就是會漏氣.

 

有可能是被我拆裝3-4,金屬疲勞而斷裂,也有可能是

我越弄越火大,力氣就跟著變大,當然也有可能是他材料爛

,當室內機的接頭被我轉斷的時候,我呆掉了,接下來該

怎麼辦?這個好像要拿去焊接,不是我可以處理的,先停工吧

,找一面牆,好好的反省一下.

 

 

 

(左邊轉斷的接頭,右邊新買的連接頭)

 

我想是不是可以用銅管連接器來處理這個問題,但是

室內機的銅管好像又比2分管略粗一點點,不知道會不會

,萬一買了銅管連接器然後無法使用,好像也蠻丟臉的,

所以我去拆另外一頭的管帽,想說先試試看,但是真的

拆不下來,還是去買一個來試試看好了.

 

買來之後還真的接不上去,我用砂紙慢慢磨,好不容易把他

接上去了,這時候我想,我還是先動腦筋好了,抽真空是負壓

,我無法檢測那裡漏氣,那麼我改給他加壓力,讓他變成正壓,

那我就可以用肥皂水來測試那裡漏氣了,結果不是我做的

接頭漏氣,是室外機鎖冷煤的那個螺絲漏氣,是我不好,忘記

立刻把銅帽鎖回去,少了一個小動作,多搞了好幾天,多花了

好多錢.

 

但是當我把這些都處理好了,確認銅管,室內機都不會漏氣了,

然後灌飽冷煤,只要一天的時間,冷煤就漏的差不多了,這一次

我先測試室內機跟銅管,確定都不會漏氣,那麼可以判斷應該

是室外機在漏冷媒才對,搞了這麼久,白搞了.


 

室外機漏氣,我需要把他整台拆下來,然後拆開,才有辦法

找出他漏氣的位置,就算我找出他漏氣的位置,我應該也

沒能力補那個洞,還是算了,換一台好了,等以後有空,無聊

的時候在來玩這一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