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冷氣是我到台東買的第一台冷氣,那時候還沒有開始

研究,所以就隨便買了一台東元冷氣,我後來都是改買LG

的冷氣,品牌的統一,可以方便日後的維修.

 

前一陣子,東元這台冷氣搖控器無法使用,我要開冷氣就要

去找梯子,然後使用強制開關,還真的有點麻煩,所以想說

還是修一下好了,搖控器本身故障的機會最大,所以就去買

了一個相容的搖控器,結果還是不行.

 

後來找到東元台東的維修中心,想說我拿搖控器請他幫我

試一下,如果搖控器故障,我就買一個搖控器就好了,結果

車開到台東,才發現到維修中心大門沒開,打電話詢問,這邊

是一人維修中心,服務人員跑來成功維修,要到傍晚才能

回到台東,於是我只好放棄.

 

前幾天回台北,就順便到台北的維修中心去,結果我的搖控器

是好的,所以應該是接收器的部份故障,於是就跟服務人員

說明我住台東的成功鎮,很遠很遠,能不能賣我接收器,我自行

處理,然後就買接收器回來了.

回到台東後,把冷氣拆開,找到接收器的部份,我就傻眼了,怎麼

接收器長的不一樣,還差這麼多,這怎麼裝得上去,左邊那個是

新買的接收器,右邊那個是我冷氣上面的接收器,藍色的那個

電容是更換下來的電容.


 

錢花了,不把他修好,一定會被罵,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

我仔細看一下,這上面可疑的只有2個料件,一個接收器,一個

電容,電容只有2隻腳好像比較好換,但是2塊機板的電容

大小不一樣,所以開始尋找4.7然後是50V的電容,運氣不錯,

在我上次故障的電視他的基板上面剛好有一顆,還是唯一的

一顆,拆下來更換後,可以了,搞定收工,不過只有這幾分鐘是

屬於運氣比較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