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豆腐我從小吃到大,為什麼常吃臭豆腐,因為臭豆腐

一份只要30-40元左右,然後會讓我有飽足感,只要能

花最少的錢,讓肚子不會餓的咕嚕咕嚕叫,我就覺得

好幸福.

 

臭豆腐剛開始下鍋要用稍微大一點的火,把豆腐外表

炸的酥脆一點,但是不能太過,外表太硬的話,吃起來

像是在啃磚塊,像我們這種快沒牙的老頭子,沒辦法

咬得動,而且在這樣的情況下,臭豆腐內部也不容易

吸到湯汁,不會太好吃.

 

大火炸完,要改用小火,多花一點時間讓臭豆腐內部

熟透,但是不能炸到整個都焦硬,如果臭豆腐內部沒有

炸到很熟,那個味道真的很臭,而且吃起來軟爛,不會

很好吃,所以臭豆腐在油炸的這個過程,火喉是非常

重要的.

 

炸完之後還有一個小步驟,就是要把油瀝乾,即使你用

新鮮的油,再這樣高溫油炸過後,沒把油瀝乾,還是會有

不好的味道.

 

泡菜還有調味料當然也很重要,但是在講下去,會沒完沒了

,可能大家會看到睡著,所以先跳過,等我下一次自己做

臭豆腐的時候再詳細介紹.(其實我已經自己做過了,只是

沒圖沒真相)

 

當我吃完這附近,我可以負擔的起的美食,其實我對玉里

橋頭臭豆腐不是抱著很大的希望,只要不是太難吃,就感謝

老天爺的保佑了,

 

前幾個月我帶我兒子去玉里看牙醫,一看,看到5點多,離開

醫院我想說去買個餅乾,就往玉里市區開,就看到這間臭豆腐

,我知道他很有名,就停下車來,買一份試試看,,一份要50

,比台北還貴勒.

 

買完臭豆腐我趕快回家,希望老婆能吃到熱騰騰的臭豆腐,

當天晚餐,我們一家4口就一起吃這一份臭豆腐,,真的是

好吃,臭豆腐油炸的剛剛好,泡菜裡有放白蘿蔔絲,吃起來還有

蘿蔔的天然甜味,還放了幾片蘿勒葉,那個香味也真的很正點,

臭豆腐這樣就對了,我怎麼會只買一份呢?

前幾天送客人去玉里,我特別多停留一下子,等到快5,我就

去買臭豆腐,他鐵門正往上捲,我想等他準備好開店,油熱好,還要

一點點時間,我就趁這個機會去附近買了3包餅干,等我再回來

的時候是515分左右,我拿到的號碼排是11號了,現場等著

吃的客人大約有25-30人左右,530分左右終於輪到我了,

這時候號碼牌發到22,現場大約還有40人左右,人真是多阿.


不過這一次,就不太行了,因為人真的太多了,老闆的壓力一定很大

,一堆人等著吃臭豆腐,所以臭豆腐外層有點過硬,內部沒有熟透,

油也瀝的不夠乾,這也真的不能怪老闆,那麼多人在等待,你如果

還在慢慢來,肯定會被客人罵死,所以我得到一個經驗,分享給大家

,要挑個沒客人的時候上門,如果人很多,那去逛個街,晚點再來.


 

做生意沒有特別的學問,把最好的東西拿出來,賣合理的價格,自然

就有生意上門了,如果只想靠殺價搶生意,或者是亂講別人壞話來搶

生意,那個是沒有用的,因為你本身還是不行,除了做不到生意以外

,還會讓別人對你更防備.

 

或許你會問,那我都知道要如何做,為什麼我還是沒生意?

我沒生意,是因為我做的還不夠好,所以我很努力的再做建設,把我

這邊弄的更好,而且再等3-5年後,我的果樹長大了,上面長滿果實,

我想生意會漸漸轉好,那時候我小兒子也長大了,我可以更專心的

服務好我的客人.

 

不殺價競爭的原因是,不要輕起戰端,便宜其他人100-200元對客戶

而言沒有誘因,要就便宜多一點,但是那麼低廉的價格,你又相對能

提供什麼樣的服務,低價吸引來的客人,他的層次又如何?會不會給你

帶來更多的困擾,都很難衡量,對我而言,殺價競爭大概是收攤前夕

的最後一擊吧.

 

不過,我之前賣電腦是採用低價競爭,我會注意到附近每間電腦公司

的售價,相同產品我一定賣最低價,然後我運用大量進貨,現金買斷,

來降低進貨成本,

 

店面銷售是獲利最高的部份還有取得現金,

 

批發給同業是可以讓我的銷售量更大,壓低近貨成本,

讓我的進貨量更大,

 

標案的部份可以消化稅金,雖然獲利低,但不會被倒帳,

而且一旦進入公家的體系,會有很多他們的同仁,跟我們

PC.

 

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經營策略,即使是相同的行業,因為

規模的不同,地點的不同,經營者的不同,也會有著不同的

經營策略,還是要動點腦筋,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