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home網友vicky寫的,基本上他應該是要讓社會大眾

了解到我們農委會,所以我沒有特別告知他,就先借來用一下

,如有不妥,麻煩告訴我一下.

 

 

 

 

 

 

 

 

我已經投訴總統府的民意信箱了,內容如下 :
------------------------------------------------------------------------------------

新聞報導農委會於7/5提出預計修正「農業用地限建農舍辦法」

將嚴格限建農舍資格,草案特別限制,申請人必須未從事農業以外

專任職務,且農業以外的年總所得必須低於50萬元者才能申建

農舍,同時,夫妻彼此不得有有頂蓋建築物。讓非農民無法再

炒作房產,這三個限建條件,適用於特定農業區、一般農業區、

森林區、山坡地保育區等四大類農牧用地,合計共77萬公頃;

我是一個奉公守法、按時繳納各項稅收的平民百姓,
夢想退休後能定居鄉間,種植各類果樹、有機蔬菜、自給自足,
及分享自種的蔬果給親朋好友,追求健康養身的退休生活;

我依據政府的農舍規定,購買了花蓮光復鄉的農地,
政府規定農地必須超過756坪以上,才能興建農舍,
且要購滿兩年才能興建農舍,建築面積只能1/10 .... 等諸多規定,
OK!!
我奉公守法,我完全依照規定走,

今天政府法令朝令夕改,農委會突然發布「農業用地限建農舍辦法」
提出一堆奇怪的法令,什麼夫妻一方名下有房屋,就不能蓋農舍 ....
這是變相鼓勵『離婚』嗎 ?

要農民身分才能興建農舍,有勞保、公保者不能興建農舍??
請問平民百姓工作了大半輩子,享受退休的鄉間生活,
種植各類有機蔬果、自給自足 ... 這也是農地農用啊!! 有何不可呢??

還規定農民業外收入不可超過年收入50 ....
這樣的收入,要養一個家庭並不容易,生活都很辛苦了,
請問如何去存錢興建動輒數百萬的農舍呢??

我依照了政府的各項法令規定購買農地,本來預計退休後再興建農舍,
... 現在法令要改成『嚴格限建農舍』,
我們已經購買農地的平民百姓,請問要如何處理呢??

台北有錢人可以蓋每坪200萬的豪宅,有游泳池、SPA、電影劇院 ....
一般平民買塊鄉間農地,卻不能蓋休閒田園農舍,種植果樹、有機蔬菜

,享受田園生活??

請問這是什麼怪法令呢???

發信日期:100-7-15

 

 

 

 

 

 

 

 

還好我的動作慢,我也想要買農地來蓋農舍,或者是買農地來

賺錢,買農地不用繳地價稅,賣農地搞個農地農用證明,也不用

繳增值稅,如果還可以領休耕補助,那個好像比定存還划算,

所以農地被炒翻天了.

 

這個辦法影響很大,農地的價格應該會有所變動,所以有農地,

或是打算購買農地的朋友,要稍微注意一下這個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