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沒有人拿南方松來做擋土牆吧,一般大部分是水泥,

石塊,客土袋…..,但是我想用南方松試試看,因為我覺得

水泥很難看,石頭也好看不到哪去,客土袋更醜,我要這邊

搞得漂亮一點,才能騙得到客人,南方松是有比較漂亮

一點.

 

另外我這邊車子上不來,水泥是可以用pump,不過一次

好像要8000,光那台車一次的費用,還要水泥還要鋼筋

,我想應該不是我可以做得起的,還有哪天要拆的時候,又要

花一大筆錢,也製造了一堆的廢棄物,當然用石頭會比較

,但是要那要很多的石頭,無法使用機具的話,也是不太

可能完成,比較可行的是客土袋,但是真的太醜了.

 

我打算這邊將來是要種草莓,草莓的果實很怕水,泡到水

比較容易爛掉,所以會有高架草莓的栽培方式,這個就有點

類似高架草莓,然後我會採用交錯種植的方式,那麼就可以

很清楚的看到草莓的果實了,一般正常人看到草莓眼睛

自然就會亮了起來,草莓的採收期還算蠻長的,顏色又漂亮

,剛好可以幫我美化這個邊坡.

 

目前收集到的草莓品種有豐香,大果草莓,種子有發芽成功

的有攀緣草莓,攀緣草莓2,黃金草莓,我還打算再買

黑巴克草莓種子,巨星大果草莓種子來試試看,如果南方松

擋土牆這一招可以用,我就多做幾個出來,這樣我就可以

種一堆草莓了.

這應該算是有機肥吧,貴得嚇死人,一包好像要130,

還記得剛開始是請我爸媽從南投買過來,那邊好像只要

80,肥料貴到我都想自己拉大便來做肥料了.這種肥料

肥份不夠,但是種出來的東西會比較好吃,而且可以順便

改良一下土質,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了,大概還要再買20

.


這是最近買來的種子,要種植的數量多就不能買小苗了

,雖然小苗也是不貴,1株大約3-5元吧,不過數量一多

就很嚇人了.

 


這一次主要是買番茄,預計現在種植,採收期大約是在

暑假期間,暑假期間偶爾會有客人,這樣就不用擔心萬一

結太多番茄,找不到人幫忙吃的問題了.

 

番茄已經發芽了,巨大向日葵發芽了,也定植了,苦瓜

不小心也發芽了好多株,拿了2株來練習嫁接南瓜,如果

存活下來,再來跟絲瓜靠接,這樣就變三品苦瓜了,聽說

可以結果一整年.


左邊大部分是大果洛神花,這應該是比較新一點的品種,

果實會比較大一點,可以做成蜜餞,飲料吧,他的顏色鮮紅

還算蠻漂亮的,我打算把他種植在果樹的中間.

 

右邊那是柚子苗,準備1-2年後要拿來嫁接用的,再等

1-2年我自己種植的柑橘類也結果了,我就可以嫁接

自己喜歡的品種了.


目前第一個小區塊是種植水果玉米跟紅玉米,一般玉米

是不混種的,會有雜交的問題,我們是自己要吃的,不管他

結什麼玉米,我都能吃,所以就混著種了.


第二個小區塊是種植秋葵,這個是要給客人當早餐用的,

秋葵對胃腸不錯,算是比較養生的食材,燙熟後切成星星

,視覺效果也不錯.

 

第三個小區塊是種植香菜,今天下午撥種的,其他地方

還在整理中,我猜接下來應該是種番茄了,要來準備立

支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