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月拍的照片,我記得大約是去捉浪花蟹的那幾天,

朋友先去幫我捉的幾隻溪蝦,我有特別跟他交代,捉幾隻

就好了,我是要養的,不是要吃的,等一下養死光了,就浪費

蝦子了.

 

有一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中,蝦子就跑來了,因為我還要繼續

努力睡覺,所以沒拍照,也沒算有幾隻,就把蝦子放到景觀池

中間層.

 


後來還有收到2隻溪蝦脫的殼,不過不是很好保存,殼有點

太薄了,等到我都做好了之後,被我小兒子弄壞了,後來蓮花

長得太茂密了,也就比較難找到殼了.

 

前幾天放魚了,感覺到小魚的數量有再減少,我就懷疑是

蝦子偷跑下來,所以把水抽光,然後就看到好幾隻蝦子,我就

跳下去捉蝦子了,還是不太好捉,7,但是捉到5隻後,

我捉一隻進去,就跳出來2,所以就先把5隻放上去,再捉

最後2.

 


這是529,好像有2-3隻母蝦都有抱蛋了,蛋的顏色

呈現橘色的.

 


今天66,我再把水抽光,檢視一下有沒有蝦子又偷跑

下來,還好只有一隻,就是這一隻,他的蛋已經由橘色變成

黑色了,放大來看,好像有機會可以孵出小蝦子,再等一陣子

,就可以來找找看有沒有小蝦子了.

 

等再過一陣子,小魚變中魚的時候,就可以比較不用擔心

這個問題,現在還是要多注意一下.

 


 

 

 

 

 

 

 

.

.

.

 

這是上次(322)跟朋友買的白蝦,我把當中的4-5

放到我的魚缸裡,想試試看我可以養多久,到今天為止大約

2個半月,還剩2,2隻是跑到溢流區才活著,主缸裡頭

的蝦子都死了,有可能是螃蟹攻擊蝦子,也有可能是3點白

攻擊蝦子,我洗魚缸,3點白都還會咬我,蠻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