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以為做木工要很多工具,其實工具可以很克難的使用,

除非你要營業使用,那就真的要善用工具了,因為時間是最貴的.

 1  

絕大部分我就是使用這幾件工具,線鋸,修邊機,手砂輪.

 2  

線鋸把不要的部分鋸掉,當然也可以用手鋸,或是用手砂輪

直接磨掉,只是用線鋸最快.

 

這一塊木頭是中間的部分不好處理,他已經脫落了,而且嚴重

變形.

我也有想過,把他變成2塊木頭算了,但是想想如果要變2

木頭,應該在海邊就變2,還是硬著頭皮試著整理看看,反正

最壞的狀況就是烤雞吧.

 3  

他的表面平整度不太夠,沒有修正的原因是板材已經太薄了,

在修下去,搞不好更容易變形.

 

照片是抹水的而已,我還沒有很確定要做甚麼用,所以表面

先不處理,等確定再說.

 

 

鞋櫃

 

這是302房間要用的,原本是以為有做了雨遮就可以不用

做鞋櫃了,但還是不行,鞋子放戶外還是會有濕掉的可能性.

 

原本腳座我是做直的,但是這樣底面積會變小,然後會比較

容易傾倒,所以要練習一下做斜角的底座.

 4  

這一根木頭是西華桂,他的樹皮很香,有著濃郁的肉桂香,

我把它切成四段,這樣就可以做櫃子腳了.

 5  

老婆說,有客人會穿馬靴,所以有一邊要做高一點.

 6  

做這個鞋櫃有用到鋸台還有修邊機,如果沒有修邊機,那你就要

準備鑿刀跟電鑽跟手鋸,凹槽用電鑽挖洞後,再用鑿刀修邊,凸槽

用手鋸就行了.

如果沒有鋸台,用手鋸就行了,大概要多15分鐘的工作時間吧.

 

工具是很重要的東西,善用工具還有安排工作行程也都很重要

,千萬不要以為雙手萬能,雙手是拿來操作工具用的,不是拿來

當工具用,基本上吃米的都不太有用,要吃油的或吃電的比較

厲害.

 

 

 

 

 

要安裝這一台冷氣,已經拖延3年了,買來冷氣光放著

就放一年了,然後我把它拆箱,室內機掛好,又放了一年,

今年天氣快熱了,我終於把他裝好了.

 

裝冷氣不難,就是3條線,2條電源線,1調控制線,還有

3根管,,低壓冷媒管,排水管.

 DSC_0844  

會拖這麼久,是這個洞不好洗,他在電源箱的正上方,有去

洗到電線的可能性,所以我思考了很久,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

可以避開這個問題,萬一洗到電管怎麼處理.

 

還算運氣不錯,安裝完成了,其實一年會用到這台冷氣的機會

沒有幾天,要天氣熱到很熱,我又剛好客滿,客人又同一時間

吃早餐,才會有需要同時開2台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