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夜間生態觀察,當然了,主要是要帶我兒子去

,搬到鄉下地方來,就是有想要讓他多認識大自然,多接觸大自然,

多認識一些其他的物種,尊重其他物種的生命.

 

集合地點是在重安,我們的教室,當時燈光昏暗,我又沒帶腳架,

相機又不夠好,所以拍不太起來.

 

 


這個茅草屋裡頭有擺放一些文物,照片,就像我兒子背的這一個,

我原先以為是竹砲,經過朱先生的解說,原來那個是水壺.

 

 


這邊還有蝸牛做成的風鈴,單用蝸牛顏色有點單調,所以用吸管

來增加一點色彩,這也是一種巧思.

 


出發之前,老師先做行前教育,包含安全方面,如何觀察,路線規劃

…..等等.

 


我對這一些昆蟲並不熟悉,認識的物種也不多,老師講完,我就

忘記了,所以大家看看圖片就好,等我比較有空,我再去查他的

名稱,一般我是看嘎嘎昆蟲網.自然生活記趣.

 


 

 


這一隻蜘蛛比較特別,名稱我忘記了,不過老師說這隻白天看不到

,他是晚上結網,白天他就把網子收回去,這是有環保概念的蜘蛛,

有回收再利用的本領,不過不是100%的利用,還是會有損耗

 


 

 


 

 


 

 

 


除了產業道路的路邊觀察,我們也到這一塊綠地來做觀察,這是

一塊私有土地,產權是屬於這一次活動的主辦人朱先生所有,朱先生

他把這塊土地規劃成一個開放的空間,整理好,也做一些生態池,

用割草機除草,讓這裡的生態可以自然化,多元化,讓村莊裡的小朋友

可以多認識一些自然界的鄰居.

 

 


這是中點休息站,有擺設一張啤酒桌可以讓大家休息一下,從出發

到這邊大約1個小時多一點點,我的手電筒沒電了,還好我有帶備用

電池,現在led真的進步很快,我剛買了一隻t6*3的手電筒,還真的

蠻亮的,318650電池可以用60分鐘左右.

 


老師觀察得很仔細,樹上面的也都有看到,樹太高,我太矮,老師就用

相機把他拍下來,然後給每一位學員看,並且解說其特徵.

 


這是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就設置在這邊,我不會用,也不是很了解,

但是我有一位客人,他就有注意到這一台,他說這一台很重要,很有用

,可以在危急的時候,救人一命,我的運氣不錯,這位客人在我附近買了

土地,也打算開民宿.

 


 

 

 

 

 

 

 

 

 

 

 

 

 

 

在生態的這個部分,其實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也想要做一個

生態園區,雖然我的土地很小,而且我的土地跟我的建物是相連

,又是坡地,有人在後院容易干擾到後面房客的隱私,但是我想

總有解決的方法.

 

以下照片是在我的後院拍的,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忙,也沒有辦法

帶相機去拍照,我的相機普通傻,我是特別傻,拍得不好,大家忍耐

著點看.

 


 

最近幾天有大約幾百隻的蜻蜓在這邊飛翔,不過不是紅色的,也不是

藍色的,是橘色的,但是我沒有拍到橘色的,他滿天飛舞,找不到停下

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