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就是這麼多,要先做那一件事情,就得要先好好想一下,

但是沒經驗真的不好估算每個細部所需的時間,還有如何

提升效益,以割草來說,草到多長割一次最省時間,草短的時候,

割草速率快,草長了會不好割,但是天數可以拉長,草的生長

速度剛開始慢,一定長度後感覺速度會變快,就這麼件小事,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掌握到最佳割草時間.

 

我現在做這個南方松雨遮,做好了以後,雨天我就有工作的

地方了,這樣就可以或許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但是也可能沒差,

因為人還是需要休息的.

 


做這個不難,就是木頭把他切一切就好了,不過切木頭要2個人,

長度太長,一個人不好切,這長度好像是425公分,原本組裝的時候

,我也想請我老婆幫忙,一個人站一邊,很快就可以完成,但是剛好

我老婆也很忙,只好自己一個人做,爬樓梯放一邊上去,在下樓梯

爬另外一邊,畫刻度,然後爬下來再畫另一邊刻度,再把他拿下來

,裁切之後,在上樓梯,下樓梯,然後鎖螺絲的時候在上樓梯,下樓梯

上上下下都搞到我暈頭轉向了.

 

 


第一個缺口應該向下,我沒注意到,也是讓他向上,這個部分

全做錯了,還好木頭長度足夠,不算損失,最後面的缺口也是

要朝下,但是每個缺口的位置不固定,所以是最後裁切的,這部分

就沒做錯了,不然就麻煩了.

雨遮的部分用浪板好像最便宜,但是下大雨那個聲音好像

也很大,我年紀大了,怕吵,所以就不用浪板了,如果用玻璃

感覺就很高檔了,但是5mm+5mm膠合玻璃好像不便宜,還有

重量也很重,整個架構都還要再增強許多,最後我是用採光罩

,缺點是不耐磨,怕化學藥劑.

 


右邊是已經安裝採光罩了,是我上次做鞦韆椅的時候不小心

多買的,原本是打算再做一個鞦韆椅,但是想想還是算了,那個

鞦韆椅最脆弱的部分就是在頂篷,等到我想好改良方法,再買

材料好了.

 


上次做鞦韆椅的採光罩,我是用矽膠來做螺絲防水,還真的

很難看,一坨在那裏,又不是很平滑,容易卡灰塵.

 


 

我這一次改變方法,自己切墊片試試看,如果這樣不會漏水,

那這樣就好了,如果會漏水,再用矽膠補,應該也可以補的好看

一點,這東西還真的蠻好用的,我朋友給我的,大約十年前的事

,我真的老了.

 

 

材料成本大約如下.

14尺的用掉4,1680,

12尺的用掉31080

8尺的一隻之240

壁虎用掉10,螺絲用掉大約70(不含鎖採光罩的).

加起來應該不超過3500元吧,不過採光罩就貴了,好像要9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