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測是有壞掉的可能性,所以我沒有把他的鋼性做到很強,

做得越多,萬一壞掉,我的損失會越多,我每隻木頭的2邊各鎖

3隻螺絲,理論上只要一邊開了,另外一邊損壞的機率就不高

,在最糟的情況底下,螺絲彎掉折不回來或是斷掉,我會損失

75毛錢,木頭的部分大約會損失掉4公分,也就是4塊錢,

我想,我應該可以承受這樣的損失,所以我做了這個南方松

擋土牆.

 

其實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去思考一下,南方松擋土牆為什麼會壞?

南方松擋土牆為什麼不會壞?

 


從照片就可以看到我這邊的土壤很差,是砂質土,講難聽一點

,拉泡尿,只要尿對地方,都可以造成邊坡土壤流失,所以最

上面的部分我還沒做好,先做局部測試,人工搬土是很累的.

 


我做這個最主要的目的是種植草莓,讓草莓可以把果實掛在

南方松外面,這樣草莓比較不會爛掉,但我不敢全部拿草莓來

做實驗,萬一草莓全掛了,我又要去跪算盤了,所以我最下面

那一排種薑,再上來3排種九層塔,紫葉羅勒還有甜羅勒,還有

幾朵大理花,再來才是草莓.

 

 


經過幾次種植羅勒的經驗,我發現到種菜好像要下肥料,

有下肥料葉子會比較大一點,好像也會比較厚一點,吃起來

比較不會材材的,羅勒的生長速度還蠻快的,我已經採收過

好幾次了,大部分都是拿來炒蛋,這樣用量會最大,不然會

吃不完.

 


草莓地植的狀況好像比較好,至少不用太擔心澆水的問題,

草莓雖然很耐水,但是浸泡在水裡太多天,還是會陣亡,地植

比較沒有這一類的問題.

 


我想今年還是把主力放在草莓的培育上面,先讓植栽多一點

,明年再把重心放到草莓果實上面,草莓苗雖然不太貴,大一點的

一株40,但是100株就要4000,這樣直接買草莓果實會不會

比較便宜一點.

 


經過幾次的大雨,土壤雖然有所流失,但是主體部分都還OK,

至於土壤流失的問題,應該是可以解決的,我打算做洩水坡道,

雨天洩水,沒下雨可以拿來當溜滑梯用,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原本早幾天前就準備好要寫這一部分,但是颱風來襲,我怕

寫說好好的,然後颱風一來就垮掉,蠻丟臉的,所以等颱風過了

,還好好的,我才敢寫出來,免得太丟臉.

 

最上面2排已經種植草莓還有金針了,等到金針花季的時候,

如果沒菜就採金針來吃,如果有錢買菜,那就賞花吧,不過好像

種植金針要用手工除草,挺耗時間的.

 

 

 

 

 

 

傳播媒體裡面,電視應該是很重要的東西,理論上隨著時代的

進步,應該也要跟著進步,但是………….

 

我們這邊數位電視有點誇張,這次颱風來,一直到昨天晚上才有

信號,然後早上又掛點了,剛剛4點看總算又有信號了,真的掛點

太多天了吧,早在很多天前,我們就打電話去問過了,答案是綠島

停電,修復時間要問台電.”好像有一種東西叫做發電機,停電的

時候好像可以發電機吧.

 

再在上一次的掛點,已經掛點一天了,我在懷疑會不會是我7台電視

同時掛了,還是天線有問題,換了天線還是收不到信號,打電話去問

,得到的答覆是我也無法確定有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是轉播站有問題

,那我一定電話接不完,只有你打來,那肯定是你有問題.”搞了半天,

講了半天,等於沒講,我只是希望知道轉播站確定他自己沒問題而已.

 

我還繼續努力測試了幾個小時,然後接到電話了,是廣播站掛點,

然後他才甘願給我另一個電話,有收不到信號的時候,可以打這個

電話,確認他們有沒有收到信號.

 

還好我們還有網路,雖然也是速度慢,常掛點,但是沒有數位電視

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