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棵我猜是柑橘顆的果樹,所以我給她嫁接木瓜蜜丁,聽說

這種柳丁特別大顆,還甜如蜜,所以叫木瓜蜜丁.

 

 

 


大約是3個月後的狀況,嫁接3根枝條,3根都有過,不過目前

最大的問題點是,我還沒吃過木瓜蜜丁,萬一不好吃或是結果率低

就完蛋了,不過我的最主要目的是練習嫁接,只要這一招學會,

以後就可以自己亂亂搞了.

 

 


這一棵應該是土芒果,他的結果率很低,蟲害也很嚴重,沒有施行

矮化,我噴藥也不好噴,就算有結果,我也很難套袋,幾乎完全

收不到芒果,所以砍掉重練.

 


我已經嫁接好幾次了,終於有成功的枝條,都已經有成功的,

我還是繼續練習失敗,唯有不斷的練習,觀察,才能提升成功

的機會.

 

 


這是另外一棵土芒果,目前為止沒有嫁接成功的枝條,而且這一棵

樹勢比較差,以我不專業的眼光來判斷,這一棵樹生病了,需要醫療

,我打算把有問題的部分鋸掉,試試看能不能斷尾求生.(紅色圈圈是

有問題的部分,我猜)

 

 


還有果實累累的椰子,我只有各收一串下來,其他的,沒時間收,

沒時間喝.

 


這滿滿都是椰子水,還有椰仁也很厚,還可以刮一刮當作一道菜.

 


這一邊有2棵可能是原生種的蓮霧,會結果,但果實小小的,白白的

, 我鄰居都不收,好像小鳥也不偷吃,所以我也就沒偷吃了,直接

砍掉重練,感覺蓮霧也蠻好接的,好像沒有失敗的.

 


前一陣子砍掉一棵菱角榕,他倒下來壓斷我的黑珍珠蓮霧,所以

我就剪了幾枝去練習嫁接,可以說是運氣不錯,都接過,但也可以說

運氣不好,因為我想要的是天霸王蓮霧跟飛彈蓮霧.

 


下方靠接的枝條,好像是我膠帶繞太多圈了,他撐不開,接點部分

長不大,我試著把膠帶拆掉,結果斷掉了,拿斷掉的枝條再接一次

,希望會過,不過機會不大.

 


我又用靠接的方式,把泰國黑(天霸王)蓮霧跟飛彈蓮霧靠過去了,

運氣不錯,都有成功.


這一棵是彩虹(西瓜)芭樂,芭樂好像也不太好弄,只有這一次

成功,左邊那個,是我剪錯邊了,但是芭樂好像不用搞到這麼

麻煩,他的成長速度算蠻快的.

 


這一棵是美人柑,新種的果苗裡面,這一棵表現最好,不過他的果實

微酸,水分太多,纖維太細.

 


今年龍眼收成只有3,我們家有4個人,為了避免打架的事情

發生,我把他全偷吃光了.

 


今年神秘果表現的還不錯,結了很多果,我這附近的小鳥很喜歡

偷吃神秘果,樹上常常剩半粒神秘果.

神秘果的樹下,常常有小苗,以前總是用割草機,一不小心就掛掉了

,再來我打算這樹下改用手工除草,有小苗培育起來,可以送人,

神秘果的種子不會有異變,是可以用種子栽培的.

 


蓮霧開了三次花,所以結了三次果,結果狀況當然一次比一次差,

有了這一次經驗,下次就知道,如果第一次疏果50%,第二次可以

疏果75%,第三次大約疏果90%,蓮霧很會開花.

有一些水果容易有問題,還是可以從栽培技巧,品種挑選,來避開

問題,

 


這是大果洛神花,我找這個品種好久了,大果的應該吃起來會

比較過癮一些,我會種洛神花是因為住在142k的老哥frank

拿一罐做好的洛神花蜜餞給我吃,還蠻好吃的,脆脆的,甜甜的

,酸酸的.

大果洛神花的種子是網友Y銘大大給我的,希望我今年能有所

收成,也可以收集到一些種子,能夠再把他分享給其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