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下地方是很純樸的,鄰居看我後院這麼一片水泥地,沒種

東西很可惜,所以改變水道,讓山上的土流了下來,所以我就

利用這一些土在這邊弄了一個小菜園,種種菜.

 

另外隔幾戶的鄰居也很好,都有幫我注意我的果園,甚至於

有人在我土地的上方,改變水道,他都有幫我注意到,有人跑到

我園子裡亂挖,都被他看到了,所以鄉下地方不要做壞事,

很容易被發現.

 

這邊種菜也不是說不好,只是隔壁的貓會跑來菜園大大,

貓的大大很臭,每天要清理,很煩,所以就把這個菜園取消

掉好了.

 


 

我打算後面做步道,讓客人可以很容易的上山走走,很多人

都會怕鞋子髒掉,所以我們要做一些水泥塊,這樣客人鞋子

就不會弄髒了.

 

水泥毫無疑問,一定要用買的,沙子我就用這一些泥沙吧,

這樣我可以節省掉買沙的錢,還有順便能把這一些沙處理掉

,一包水泥大約可以做10塊以上,平均起來一塊水泥塊大約

要花掉我18元左右.如果使用南方松的話,大約要150

左右,如果要達到穩固的效果,還會更貴.


同樣的場景,不同的人物,之前哥哥,現在是弟弟,小兒子負責

把網子放下去,然後把他稍微往下壓一下,網子的作用是防止

水泥裂成太多塊,萬一裂開至少還黏在一起.

 


原本後院的壁面是水泥的,他會變黑,大約半年到一年就要

清洗一次,比較麻煩的是他是慢慢變黑,所以天天看感覺

不出來,但是客人看就很明顯了,我把他塗成白色的,還是不行

,一樣半年到一年後就變色了,更慘的是還會清洗不掉,所以

我想用植物來做綠化,把黑黑的部分擋掉.

 


不知道花盆的耐用度如何?所以我先買10個壁盆,10

1.4尺的花盆,5個長條盆試試看,另外還有在大潤發買一個

1.5尺的花盆回來做比較.大潤發的比較便宜,但是只有4mm

,網路買的是5mm,至於塑膠材質我就看不出來了.

 


這些花盆的土,一樣是用這些土,另外還用掉5包牛糞肥

,這東西真的又貴又重,一包25公斤要價130,還是尿素

好用,便宜效力又強,只是土壤容易酸化,種出來的東西口感

稍微差一點,有一點虛胖的感覺而已.

 


做水泥塊的模子,我是用做剩下的木心板做的,只夠我做

3,所以我水泥塊的產量每天只有3,看起來是很少沒錯

,不過一個月就有90塊了,聚沙成塔,很快的,這些沙已經

快被我用完了.

 

 

 

 

 

 

 

 

 

 

 

這年頭遇到野生動物都要很小心,誰知道這是不是保育類的

,這一隻小鳥受傷了,自己掉到這個箱子裡.

 

 


接下來奇怪的事發生了,天上又掉下來一些小米,還有一些水

,給這隻受傷的小鳥.

 


隔天早上,這隻小鳥不見了,我想他應該是復原了,飛走了,

這隻小鳥傷的不重,可能不小心撞到牆壁,腳或翅膀扭傷

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