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動灑水這部分被我老婆嘲笑好多次,”40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

我好久以前就在講要做自動灑水,講了好多年,唯一做出來的就是

後面那100坪建地,我做了6隻灑水頭,種果樹用的,後來才發現到

果樹不澆水也沒關係,白做了.

 

原先我的想法很天真,水池做3,過濾,養蝦,養魚,用馬達抽水

循環,那天太陽能板跌價或是我發財了,就改用太陽能來做循環,

理論上我的想法應該沒錯,但是沒有善用水資源.

 

01的網友有2位告訴我可以改進的方法,一個是用水位的高低差

自然進水,就可以達到換水,增加水中含氧量,另外一位是說種水草

,水草行光合作用,吸收co2排放o2,就可以增加水中含氧量了,還有

水草可以順便吸收魚的排泄物,減緩水質惡化的速率.

 

自動進水原本我是想用水塔的浮球來控制進水,但是他的末端

沒辦法再接出來,如果日後我要做噴泉,就比較麻煩了,當然了

也可以拿馬桶的進水浮球來改,但是我沒有料件,我手上現有的

料件就是這個6分的電動水閥.

 

我這邊是海邊,鐵的東西都會生鏽,水閥有一半是銅的,沒有問題

但是電的這一部分是鐵的,所以就生鏽,然後就掛點了,這東西還

真的有點貴,為了不讓他掛點,我們還是得做一些防護.手腳慢的

好處就是東西不會一次掛點,你可以有時間來做觀察,修正錯誤.

 

 


之前聽到鎮上的水電行說矽膠有那種不會硬化的,我一直以為

那只是個傳說,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東西,沒想到,真的給我買到了

,就是這個,你打上去,他不硬化還得要想辦法把他刮乾淨,再重做

一次,原來傳說是真的.(玉里買的),不知道這算製造日期,還是

保存期限20101210.

 


目前進水的部分是使用山上自然的水壓,然後液面開關來控制

電池閥,出水的部分是分做2個水路,一條是到山上去,負責種菜

這部分的供水系統,這部分已完成,另一條是拉到前院,負責前院

花台的供水系統,這部分規劃中.

 

 


 

水很重要,種果樹有些病蟲害怕水,大部分我在灑水的時候,順便

把果樹葉子的背面,用水把蚜蟲,還白白的那種蟲,沖掉,雖然會把

身體弄濕,就當做夏天玩水吧,兒子喜歡玩水,以後這個工作或許

可以交給他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