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草莓已經被採收一段時間了,但是我想不出解決方法,

只能怪自己,沒有小鳥那麼勤勞,家裡又窮,買不起防鳥網.

 

我想了好久,終於想到一個笨方法,我關不住小鳥,我關草莓

總行吧,所以我把草莓關到寶特瓶裡面,這樣草莓就跑不掉

.

 


雖然我有很多南方松的碎料,但是做這個砸門還蠻耗時間的

,我想還是要做改良版.

 


後來我想直接把寶特瓶切開就好了,我弄南方松砸門幹嘛?

感覺好像脫褲子放屁一樣,多此一舉,這個方法只要一根帶子

,把草莓關進去,然後綁起來就好了.

 

 


但是我又想了想,帶子雖然可以重複使用,但是也有次數限制

,用太多次還是會斷掉,而且綁帶子,解開帶子,都需要花時間

,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工人,又要掃地,又要擦玻璃,我的時間有限

,還要再做改良.

 


這是最終版,我把寶特瓶只切開約4分之3,用寶特瓶自己的

彈力,這樣子連帶子都不用綁了,這個方法最省時間,金錢.

 


不過可能還是要用正規的方法,這樣除了可以吃草莓,還可以

吃烤小鳥,但是我還是沒錢買捕小鳥的網子,寶特瓶的缺點是

下雨天草莓會發黴,只要太晚收,草莓過熟,濕氣過重就發黴了

,不過至少我還收得到幾顆,不用寶特瓶幾乎收不到.

 


草莓的個頭雖然不大,但是有得收我就很偷笑了,這一顆

比較大是29.5公克,其他的幾顆就只有25公克左右,當然

還是有一些很小顆的,小到小鳥都不偷吃,

 


這一顆直徑比較長一點,大約4.9公分左右,當然這不是

最大的,之前大顆的都餵小鳥了,小顆的草莓就不測量了,

因為要多小就有多小.

 

目前產量不大,因為我用盆植,小盆植,寶特瓶,南方松擋土牆,

地植,地植蓋銀黑布,各種方式來測試產量,所以產量不大,

明年我應該可以再增加一倍的數量,會用產量最高的種植

方式,希望明年有足夠的產能,分享給客人,還有附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