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果實蠅危害也蠻大的,雖然他跟猴子還有山豬比起來

算事小咖,但是我們還是要防治,避免我們成為蟲害的大本營,

這樣猴子根山豬也可以吃得安心一些.

 


我覺得套袋好像不一定能擋得住東方果實蠅,果蠅密度太高

好像就不靈光了,我種植的南瓜好像有些區域叮得滿頭包,

所以除了套袋以外,還是要做好一些防治.

 


這是去年還是前年做的我也忘了,沒有範本只好自己隨便

亂搞,雖然很醜很驢,但是還算有效,我想應該個半罐吧,不過

我放置地點不恰當,或是捕捉罐數量太少.

 


前一陣子去農會買肥料看到有賣捕捉罐,買了一罐,回來

自己做了幾罐,數量多一點就可以做出比對,看放哪個位置

會比較好感覺這次做得比上次好看一點了,還有光碟片

做的帽子這次做得要補充甲基丁香油也比較方便.

 


 

話說我的楊桃,4年前種植的那一棵,今年沒看到楊桃果實

也就算了,還連新芽都看不到,我還以為是施肥不夠的關係

,肥也施了2,還是沒新芽,我又修剪看他會不會長新芽,

還是都沒有,我改變作戰策略,天天盯著他看,有冒芽,一天

而已,隔天就被吃光了,整棵樹找不到一隻蟲,於是噴藥,

就看到新芽了,不過產季過了,所以該用藥還是要用.


楊桃品種蠻多的,但是我還是覺得軟枝的楊桃比較好吃,

會脆脆的甜甜的,有一些品種會軟軟的,香味也不足,不過

市面上軟枝楊桃卻不多見,最大的原因個頭小,大約只有

300公克重,顏色不夠漂亮.

 

今年的楊桃是新種的果樹結的,新種的果樹裡只有楊桃跟

美人柑還有芭樂有結果,種植很多種果樹,要注意品種,產量

,種植多久可以採收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