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木頭已經磨平且上漆很久了,就放在魚缸上面當遮光板

,原本好像是噴平光漆,所以感覺不出來他的漂亮,好像沒有人

會多看他一眼.

 

我覺得好像用形狀不規則的木頭來做茶盤,比較有茶藝的感覺,

所以我這次挑選這一片木頭.

 

 

木頭沒有洞,我就自己開一個洞,洞是可以開到很天然的感覺,

但是越接近天然的洞,難度會越高,而且還要再投資買一些工具,

老婆說,要錢免談,所以我們這樣就好了,用一顆真誠的心,

製作這個茶盤.


 


做人要開開心心的過活,木頭也要開心,所以也木頭也開心了,

木頭再開一個心,就變成心心相印了,不過我還沒想好要怎麼樣

開心才會心心相印,其實創意是大問題,我缺乏創意,兩個心,

我擺了好久,擺不出來.

 


木頭本身的紋路很重要,紋路過於平順看起來會比較平凡,

最好是有粗有細,有直也有彎,還有繞圈圈,還有閃花.

 

有粗有細代表這個茶盤有粗礦的一面,也有細緻的心思,如同

他的外表,雖然都是菱菱角角,但是每一個角都有細修磨圓,

不會刺傷別人. 

 

有直也有彎代表這個茶盤正直但是也懂得轉彎,不會把自己

搞得像茅坑裡的石頭,又臭又硬.

 


有閃花,這個比較奇特一點,不是所有的木頭都會有閃花,在有閃花

的木頭裡,有的不夠閃,看起來不過癮,有的太閃,會看得你眼花撩亂,

這塊木頭閃的剛剛好,不會過於單調,但又不會讓你眼花撩亂,從不同

的角度看,有著不同的感覺.1-4可以讓你有錯覺這好像不是

同一片木頭,特別是圖4,連顏色都不太一樣.

 


上一個茶盤排水洞開的不好,所以還要用塑鋼土修補,這一次正經

一點,所以不用修補了,但是還是有一些缺點,接合處有一點點燒焦

,下一次讓溫度低一點點,應該就可以解決了.

 


2隻蟬是一公一母,這樣安排是有用意的,會比較好做文章,只是

我還沒想出來,最近比較忙,我要把玻璃擦乾淨,陽台也要洗乾淨,

過年那幾天會有客人來,等過年忙完後,再慢慢想.

 


 

上一個茶盤補洞的地方有凹陷的現象,這一次有修正這個缺點,

目前看起來是還算平整,但還要再觀察幾天看看.

 

做了幾個茶盤已經漸漸有心得了,前面幾個還真的蠻慘的,

環氧樹脂不是很好控制,與漆面的結合,氣泡,收縮等等,

還是要多試幾次,慢慢找出解決方法,也有可能還有更適合

的材料可以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