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大師路過我家,我眼尖發現到有一顆南瓜.

 

我跟大師說,“那個南瓜不是冬粉,久煮不爛,不一定比較好,

南瓜煮熟後要鬆鬆的,軟軟的才會好吃拉.”

 

話講完,我趕快衝到山上去,拔一顆南瓜下來,

 

然後跟大師說大師,我這南瓜煮完後,鬆鬆軟軟卡好吃,而且

顏色也很漂亮,要不要我們換一下?”

 

然後我就拿了一顆真南瓜去換了一顆假南瓜回來了,這叫貍貓

換太子.

 

老婆下來看到假南瓜,差一點暈到,罵我說,這種事情你也

做得出來喔…………

 


回歸正題,這個南瓜是龍柏做的,龍柏生長緩慢,紋路細緻,

也是很漂亮的木材,他的顏色也很豐富,從深紅,紅色到粉紅,

還有邊材的黃褐色,味道也是香的,不過我書讀得少,不會

形容,反正就是龍柏的香味.

 


我注意車床很久了,但是後來有看到網友使用車床,被飛出來

的木頭打得鼻青臉腫,想了想,還是放棄好了,我又不賣木頭,

也沒接受代工,花那麼多錢買了車床,等到我熟練了,木頭也用完了

,放棄好了.

 

在沒有車床的狀況下,我猜想,只有南瓜有仿冒成功的可能性,

因為南瓜不是正圓,磨歪了,比較不容易被發現,不過瓶口的部分

,我想不出來要怎麼做,

 


請教大師後,大師說平口內側用車床,柄的部分用小樹頭刀”,

2樣工具我都沒有,難怪我想不出來.我原本是打算用一個真的

南瓜柄把他黏到圓圓的木頭上,圓圓的木頭用買的就有了,我有

試著磨過,怎麼磨都磨不圓.

 

原本打算等我後院整理完,要跟大師報告一下,我要仿冒南瓜,

大師真的是大師,我還沒開口,他就已經感應到了,帶了一顆南瓜

借我看,還可以讓我多看幾天,慢慢仔細的研究製作的工法,

也讓我們認識龍柏,下次我在海邊看到,我可以聞得出來龍柏

的味道.

 


這一個是櫸木的聚寶盆,是大師早期的作品,這個可以讓我看到

技巧的提升.

 

這個作品暫時借放我這邊,如果有看喜歡的朋友,可以到華嚴遊木

的部落格,裡頭各式各樣的作品都有,也有教學,也可以訂做.

http://tw.myblog.yahoo.com/jw!UWkMeoeTRU72JcEODwID/

 

 

 

 

2邊都是檜木精油,左邊是暗紅色的(不是指瓶子的顏色,是精油

的顏色),據朋友說,那也是他朋友自己提煉,送給他的,他分裝一些

送給我的,右邊黃色的是我自己提煉的檜木精油,都是檜木精油,

不同的提煉方式有不同的顏色,其實連香味都有差異,也很感謝

送我的朋友,讓我對這一方面有更多的了解,2瓶都放在最前面,

有興趣的人都可以拿來試試看.

 


 

檜木精油是很不錯的東西,具有凝神的效果,也可紓緩緊張的情緒,

也可以抹在皮膚上,聽說對痘痘也有效果,真的假的我不知道,因為

我不長痘痘.

 

講到精油,我今年打算多種一點迷迭香還有薄荷,等到數量夠多

的時候,我就可以再提煉精油了.迷迭香已經插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