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黑網子蓋芒草可以,芒草會死翹翹,但是有些地方的芒草

太高了,會蓋不到,只好放棄,而且長滿芒草的地方不好走,

完全看不到路,踩在芒草上,下面只要是空的,人就掉下去了,

所以黑網子我只用一次在芒草上面.

 

這一株是芭蕉,芭蕉的植株比較高大,但果實偏酸,香度好像

也比不過香蕉,這一株芭蕉應該是比較差的品種,那就先把他

淘汰吧,這一類的果樹你把它砍了,他又會再長,要砍好幾次,

才能除掉他,所以我又用黑網子蓋他,不過沒用,芭蕉會把網子

頂破,失敗.

 

香蕉跟檳榔的葉子都會纏住割草機,我的手又短,一定要把

割草機拿下來,我才能解得開,所以我不喜歡種植香蕉跟檳榔,

特別是檳榔,他的果實掉落還會容易讓人滑倒.

 

 

 

 

上次買的種子,新世紀哈密瓜一包100,10顆種子,還有

多送1,都有發芽,不過全倒,他的植株很脆弱,只要有一個

小小的傷口,整株就掛了,失敗.

 

 

西瓜種子100,20顆種子,不過只有發芽11,接著也是全倒,

上一次還有收到棒球那麼大,這一次更失敗,蝦米都沒有,又失敗了.

我昨天要再買西瓜種子,就被罵了.



 

如何能把最普通的食材,做到最好吃,那個就需要本事了,豆腐

很便宜,而且能延伸出來的東西多,我想就從豆腐開始吧,我自己

做豆腐.


我想自己做的豆腐一定要跟市售的不一樣,所以我自己做了

一個豆腐模子,讓他有蝴蝶的造型,每一塊切下來的豆腐都有

蝴蝶,不過當然是失敗了,但是我大略可以猜出來失敗的原因,

這個有機會下次會成功.

 


自己做豆腐,好處是自己可以控制原料,用好的黃豆,用好的

鹽滷,好像市售的是用石膏的樣子.要綿密一點,還是鬆軟一點,

也可以自己做控制,就是壓重一點或是輕一點,或是壓重的時間

控制,多試幾次後,就可以知道什麼樣的做法,會出現甚麼樣的

成品,這個目前失敗中,不過有機會不失敗.

 

我還想要自己做醬油,啤酒,夢慢慢做好了,時間太少,想要做

的事情太多,意外太多…….

 


 

前幾天割草,我把淘汰下來的鋸片裝上去了,不過不好用,

割草草太軟了,割不到,割莖的地方又很容易夾鋸片,失敗.


 

這大約是去年5月份開始養的紅吳郭魚,當初買100,養殖

到現在剩53,陣亡了47,我猜主要原因是上層養殖的蝦子

,跑到下層偷吃小魚,等到我目視發現魚變少了,漏光水,捉蝦子,

已經太晚了,一開始就失敗了.


 

一般正常在養,大約8個月就可以到600公克,我的大隻一點的

只有300多公克,小隻一點的只有100多公克,真的是很失敗,

不過別人是一天餵食6,我是一天1-2,還會有忘記餵的,

所以失敗是正常的.


去年的失敗,可以讓今年更接近成功,我想養殖密度應該

還可以再提高,我打算今年再多養一池,養殖500隻試試看,

如果密度不會過高,2池就可以養到1000隻魚,也可以做

大小隻分開飼養.

 

明年存到錢,我想再多做一池,來養殖螃蟹.不過這個排在雞舍

後面,我對蛋的需求比較大,市售的蛋跟自己養殖的雞,鴨生的蛋

還是有落差.

 

失敗對人生到底是好是壞,其實很難講的,以種植火龍果而言,

如果一開始就成功了,我就不會花時間去研究,雖然我失敗了

,很悲慘,但是我對火龍果的認知更多了.

 

有些人喜歡看笨的人,看到笨的人就覺得自己變聰明了,

遠離聰明的人,因為跟聰明的人在一起,就顯得自己笨了.

我喜歡跟聰明的人在一起,雖然會顯得我很笨沒錯,但是

時間久了,我也會變聰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