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雞被咬死光了,我就先停止養雞了,鐵網很貴,沒辦法

,只能縮小雞舍的範圍,狗闖禍,雞跟人倒楣,好像不怎麼公平,

但是沒辦法,就只能這樣.

 1  

自己養雞,,鵝保證不划算,但是為什麼我要自己養?自己養的

真的比較好吃,因為有養到4個月,以前剛開始吃的時候,感覺

沒有很強烈,現在吃習慣了,再去吃大賣場的雞,就會覺得真的

有差.

 

偶爾有客人的時候,早餐會需要用到蛋,沒有蛋我就要跑一趟

成功鎮,這一趟要花掉我4公升的油,一公升算30元就好了,

這一顆蛋要價120多元,實際上蛋只要3元左右.蛋的保存

期限短,飼料的保存期限長,飼料換蛋雖然不划算,但把油錢

的因素算進去,就不會虧太多了.

 2  

我種很多果樹,我的農藥噴的不夠多,不夠毒,所以蟲害有點

嚴重,套袋也不一定擋得住蟲害,這樣會產生很多我沒辦法

吃的水果,這就要靠雞幫忙了,只有雞把他吃到肚子裡頭,才能

消滅這一些害蟲的幼蟲.

3   

早餐客人吃剩的食物,也要靠這一些雞幫忙,把這一些吃剩的

食物丟掉,除了會縮短焚化爐的壽命,對大家都沒有好處,但是

餵雞吃,我就會有雞肉吃,會有雞蛋吃,雞拉出來糞便,我可以

給旁邊的果樹施肥,然後就會有水果吃,這樣子就是一個很自然

的循環,而且也很環保,一點都不浪費.

 4  

冬天快到了,薑母鴨也要準備了,紅面番鴨公的是薑母鴨用的,

母的紅面番鴨是要生鴨蛋用的,菜鴨是拿來烤鴨用的,今年不養

蛋鴨了,要等獨立套房蓋好後,再養蛋鴨.

 5  

真的黃色小鴨沒人要看,假的黃色小鴨一堆人搶著看,這也難怪

假油才會賣得比較好.

 6  

這是木瓜蜜丁,真的有比較大顆一點點,採收了幾顆都有超過

600公克,無籽或籽很少,這是真的,纖維細,這也是真的,但是

甜度超過14………..,我的只有7,還好,還好不會覺得難吃.

 7  

楊桃已經採收一陣子了,現在大約是產季末端了,軟枝楊桃

是有比較脆,比較甜,外面買楊桃甜度約有7-8,軟枝楊桃

甜度大約10-12,是有好一點,但差異性不夠大,還有楊桃

沒有辦法在樹上掛很久,不夠熟會酸,過熟甜度會提高,但是

會變軟,糟糕的是甜度只會提高一點點.

 

 

去年洛神花收到怕了,我一直擔心會吃不完,還好大約在10

初就吃完了,梅子綠茶也喝光了,所以大約有1-2個月,除了咖啡

我沒有其他飲料可以招待客人,來客請見諒.

   

今年洛神花我縮小種植面積,大約是去年的25%,好像又太少了,

明年應該可以再增加一倍,應該會比較剛好.

 

洛神花還是做成蜜餞,然後泡茶比較好喝,比用洛神花乾好多了,

而且洛神花蜜餞泡水後會回復原狀,吃起來還脆脆的,還不錯吃,

我一公升的洛神花茶喝完,剛好肚子會有點餓,就把洛神花

吃一吃,還蠻有飽足感的.

 

 

洛神花蜜餞的湯汁會比較少,所以剛好可以拿一些洛神花蜜餞

 再烘乾,切小塊,再假裝他是蔓越莓.烘乾我是用烤箱烤麵包的

 餘溫,所以不用多花錢.

 

 8

 

洛神花的病蟲害算很少,我完全沒有噴農藥,採收率還可以有

 8-9,他有蟲害的也很容易辨識,他黑黑的部份有一些是蟲害,

 有一些是花朵沒有脫落,黏在上面發黴,這一些也不用處理,

 直接丟掉就好了,對我而言,自己種的,沒有取得成本,丟掉不會

 心疼.

 

 

 

做洛神花蜜餞的好處是要把洛神花剝成3,這樣子就可以

 很肯定都有清洗乾淨,一整朵的,講實在話,不好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