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屬做的強度高,耐久度也高,不算缺點的缺點,比較冰冷,

還有跟周圍的好山好水比較不搭,所以我採用木料製作.

 

原本這一次買的木料是要拿到後山蓋樹屋,但是還是沒有

把握,萬一失敗,還要把木頭搬下來,好像不會很好玩的樣子,

所以還是先蓋頂樓的涼亭.

 1  

我對到立體的觀念不太好,就算劃設計圖,還是覺得不太行,

拿幾根木頭先堆疊一下,試試看要如何組裝,那邊要開孔,

確定沒問題後再做,但還是開錯孔,還好還可以補救.

 2  

自己做,要考慮的比較多,一個環節不過,就整個破功了,

搬運是最大的問題,所以有一些做法是無計可施,不是

我要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3  

上次搭雞舍,扶這裡倒那裏,扶那裡倒這裡,就是一直倒,

一直倒,這一次我學聰明了,做腳架,他總不會倒了吧.

4   

四個腳架都立好了,再來要做垂直修正了.

 5  

垂直修正還是有點難度,我的力氣太小了,站在梯子上面

更難出力.

 6  

還是得要靠繩子幫忙,而且無法修正到良好,只能假裝沒看到,

後續的屋頂會比較難做一點.

 7  

原本是設計雙斜面,三角形的屋頂,但是強化支架安裝後,

感覺到好像不怎麼美觀,有可能會改成單斜面的屋頂,這樣

我的材料可能會不夠,要先停工等材料了.

 

屋頂的材料有可能用採光罩,也有可能用保麗龍,優缺點

我還在思考中.

 

會有人認為用保麗龍是笑話,其實保麗龍也很好,至少他受到

強風破壞後,他會很容易崩解,就算不崩解,整片保麗龍砸到人

,應該也還好吧.

 

如果安裝技術,防水問題可以克服,這一個區塊應該會用保麗龍

屋頂,因為右側上方女兒牆要做保麗龍招牌,招牌的光線會影響

到下方的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