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下地方的小孩子真的是比較辛苦,所以兒子表現差一點也是

情有可原,我們家離學校太遠了,每天光是坐公車回家就要

耗掉不少時間,另外從小學1年級開始都是他在洗晚餐的

餐盤,星期假日還要幫忙整理客房,剩下能讀書的時間真的不多.

   

兒子也還算爭氣,這學期拿了2張獎狀回來,還拿了一些

獎品(字典,筆記本,自動筆,水壺,蛋糕造型肥皂)回來,我要給他

200元獎金,他還知道說不用了,我已經養成不亂花錢的習慣了.”

 

兒子 我們賞鯨去吧,這是我們第一次去賞鯨,老天爺很幫忙,

今天風和日麗,海象平穩,是個賞鯨的好日子.

 1  

鄉下地方最大的好處,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也不用給停車費,

寬廣的停車場,就我一台車.

 2  

搭船前就是在這邊集合,沿途的標示都非常清楚,不會迷路,

就跟著晉領號的標誌走就對了.

 3  

我建議可以早一點點到,這裡面也有一些可以參觀的圖片,

各種鯨豚的介紹,特徵.

 

出發前我就在想攜帶那一顆鏡頭的問題,在海上換鏡頭好像

有一點點冒險,所以我帶70-200的鏡頭,結果室內的照片

我拍不起來,我會建議,24-70的鏡頭也帶著,會比較好.

 4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乘的晉領號,看起來很新很乾淨.

 5  

坐船可以從海面上看三仙台,這樣輕鬆多了,一般遊客要到

三仙台遊玩,要記得帶水,三仙台島這邊沒有賣水,走過八拱橋,

再繞這一圈,應該是會口渴的,還有傍晚的時候要記得帶手電筒,

所以我覺得還是坐船比較輕鬆愉快,賞鯨順便賞三仙台.

 6  

中間那一位是負責開船的,前面那一位綠衣服的是負責找鯨豚的,

船尾也還有一位工作人員再找鯨豚,要在茫茫大海中,找到鯨豚

還真的是有難度.

 7  

 

7-1  

船開著開著就開到我家門口,原來鯨豚就在我家門口,早知道

我就游泳過來看就好了,1-2海浬我應該游的到,只是不知道

能不能游的回去,有可能上岸地點會是在墾丁或是野柳,當然

也有可能是日本或是菲律賓,看運氣.

 8  

 

8-1  

還真的有看到海豚,大約有100-200隻左右的海豚,在海面上跳躍.

領航員都有很仔細的告訴我們鯨豚的名稱,辨識方法,可惜我忙著

拍照,聽過就忘光了.

 

在回程的途中,還有看到另外一群海豚,比較可惜的是一下子就沒了.

 9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海豚帶著小海豚在海面上跳躍,不過照片

不好拍到,海豚移動的速度很快,船又會晃.

 

我終於有鯨豚的照片了,真的不好拍到.

 

暑假到了,可以給小朋友們來一個不一樣的假期,歡迎大家來台東賞鯨豚.

以下是晉領號的網址.

 

http://www.dolphin-wan.com.tw/photo.php

台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5號(遊艇碼頭遊客服務中心 2樓) 電話:089-85140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89-851408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傳真:089-85066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89-850668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E-mail:d851408@yahoo.com.tw 、 jinling.jinling@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