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2房間有音響,所以這張電視櫃要做層板,做完這一張後,

可能要先換工作了,有可能1樓靠馬路邊要做一個招牌,

也可能要先把2樓頂的南方松涼亭的屋頂做起來,也可能

要先做早餐椅,也有可能要先做雨遮,……..,老婆怎麼說,我們

就怎麼做.

1   

這一根是什麼木頭我也不知道,很硬很重,鍊鋸切會出火花,

在海邊大家都不要,我就順手把他撿回來.有可能會拿他來做

吧台,思考中.

 2  

這是他的另外一小截,拿來當桌腳剛好,檜木是淡色系,這個是

深色系,白腳穿黑鞋,就這樣決定了.

 3  

磨完之後感覺不夠黑,那就給他搞黑一點點,拿火燒他,做炭化

處理.

 4  

原本要拿這一根來當桌腳,但是他內部狀況不好,整理可能會

需要很多時間,就先放棄.

 5  

改用這一個當桌腳,他柱頂已經太細了,所以就拿整跟來做榫,

這樣對抗桌面的桌邊乘載力會比較差,但是以後如果有問題,

可以再做一個斜角支柱就好了.

 6  

我的夾具不夠長,那就用夾具夾夾具,但是另外一邊夾不上去.

那就只好用繩子當夾具.

 7  

把他轉緊之後才發現到我沒有準備卡緊的工具,只好拿電動工具

的電源線先綁一下.(黃色的線是後來綁的)

 8  

跟上一張一樣,盡量都把縫填滿,沒有縫就比較不會躲小螞蟻.

 9  

黑鞋讓重心降低,底面也加大了,穩地度提升了不少.

 

我不是木工,我也沒學過木工,基本上做這個不難,只是很耗時間,

慢慢磨,慢慢挖洞,不斷的拆裝,成品就出來了,我想大部分的人

都能做的出來,比較困難的反而是工作場地,噪音還有粉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