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雞鴨鵝被狗咬死,我就停止一段時間沒養,直到把雞舍

強化到可以擋得住野狗,好不容易可以開始養了,又發生了

老鷹捉小雞的事件,我現在只剩下2隻母鴨,1隻母雞.

 

我想要再多蓋幾個雞舍,讓他們有更大的活動空間,也可以

把它們分開養,避免大欺小,也可以讓異味降到最低,養鴨的

地方弄個小水池,鴨鵝會生活比較快樂.

 

但是想歸想,做歸做,想了那麼久,就是做不出來,沒時間就是

沒時間…..

 

鴨肉的用途比較少,紅面番鴨大概是做薑母鴨,菜鴨大部分是做

烤鴨或是酸菜鴨.鴨肉的缺點是有一點偏硬,我年紀大了,沒牙齒

會啃不動,所以只好研究一下東山鴨頭,想要吃軟一點,滷久一點

就好了,做這個不難,做出來還跟外面賣的蠻像的.

1   

鹹鴨蛋還蠻好吃的,以前做都成功,但是今年失敗了,失敗的就是

圖片下方那一個,沒有油脂的感覺就是差很多,後來才發現到,

鴨蛋收下來不能放冰箱,放冰箱做出來就是會這樣,還好一次就

發現到問題點.

 2  

我會想要多養幾隻母的紅面番鴨,鹹鴨蛋還蠻不錯的,但是公鴨

或菜鴨就要少養一些,因為鴨毛不好處理,會耗掉太多時間,我一直

想買一台最小台的脫毛機.

3   

右邊那四顆芒果是客人專程帶來給我們吃的,下面綠皮的是

黑香芒果,上面是杉林1號芒果,前幾天又有1位客人帶蜜芒果

來給我們吃,還有另一個網友帶萬年香芒果過來.

 

黑香芒果是甜度高,具有龍眼的香味,

蜜芒果是甜度高,水分多,水分多到有點像美人柑,會一直滴.

萬年香芒果也有龍眼香味,但沒有黑香那麼濃,甜度也是很高.

 4  

這又是另外一位客人,他知道我有種金煌芒果,教我這樣的芒果

吃法,這樣可以對抗猴子,猴子還不能吃,我們已經能吃了,這個

要用金煌芒果,因為金煌芒果酸度低,最好整顆切開都白綠色的,

黃色的吃起來比較不脆了,做法很簡單,切片然後加糖加梅子粉,

喇一喇就好了.

 

前幾天試了一下四季芒果,也可以這樣吃,四季芒果雖然個頭不大,

但是果香比金煌芒果濃郁一些.

  DSC_8307   

這一個是小兒子的5歲生日蛋糕,一個是父親節的蛋糕,

 6  

芒果慕斯蛋糕,柔滑的幕斯散發芒果的香氣,做法也很簡單.

 7  

提拉米蘇蛋糕,這個也不難.

 

生活簡單過,想吃什麼就自己種,自己做,

今年我還是想挑戰一下種菜,雖然年年都失敗,但是我還是想

再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