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是第一張電視櫃,180大大就有提醒我,下面要加一支

橫桿,不然容易開腳,當然了,這是真的,有橫桿沒橫桿強度

差很多,但是卻給了我另外一個想法,我可以做看起來像是

會壞掉的電視櫃,這樣就與眾不同了,萬一壞掉了,反正我自己

會修,沒差.

 

3張電視櫃我想做不對稱單腳設計,這樣的問題點是

檯面容易脫離支架,槓桿原理大約是放大5倍的力量,

如果是一個60公斤的人坐在這一側,另外一側相當於

300公斤,再把它撬開,所以有失敗的機率存在.

 2  

原本是要拿那個圓柱椅來當桌腳,但是被老婆罵,萬一報銷了

,不是要損失一張椅子嗎?去拿差一點的木頭來做吧,所以是

用桌面的那一塊木頭.

 3  

不知道是我的工具不夠,還是智商不夠,磨不平就就磨不平,

用透明玻璃可以找出高點,但是還是磨不平,還是要有帶鋸機

才行.

 4  

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反正就是做幾個凸的,再挖幾個凹的,

然後把他放進去就好了,當然了,洞越緊越好,才不會一不小心

就掉出來.

5   

用夾具我會不好調整水平,只好水平優先,如果失敗,下次就

夾具優先.

 6  

把他反過來,做另外一面,做好凸的部份,然後畫凹的部份,

畫好之後就挖洞.

8   

挖完洞就把他塞進去,還是一樣,水平優先.

 9  

做好以後,人坐上去測試,還真的沒垮掉,不過下面的木頭會

變形,桌面會有下陷的感覺,所以我裝一下腳架,順便拉2

橫桿,強化下面那一片木板,這樣感覺就很紮實了.

 

下一張要做Z字形的電視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