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特瓶對我的用處一直都不大,比較有用大概就是切線吧,

他切成線的優點就是免錢的可以多繞幾圈,韌性強,耐候度

,他綁緊的程度很高,比一般用手拉,高太多了.

 1  

不過他的缺點是要用熱風槍.他利用加熱收縮的特性,讓他

緊繃,還真的很緊.

 2  

右下角那幾個是要拿來當漏斗用的.

 3  

沒有資材室,工具都亂丟,工具的損耗真的很大,圓鍬我已經

買過5隻了,我都會想買整隻白鐵的,但是會怕他太軟,我做的

是粗工.

照片左邊的柄斷掉了,右邊的買來只用一下,就壞掉了,感覺

他好像是用類似生鐵的材質,沒韌性.

我把兩隻弄成一隻,繼續使用吧.

 

最近一年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整理農地,你沒有把他整理好

,會陷入一個惡性循環,你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多花很多時間,

最終會因為時間不夠用,而被擊敗.

 4  

這個菇長的很漂亮,像個美女穿著裙子在跳舞.

我會發現他是因為太臭了,那個美女採到大便了,大約距離

3公尺就聞得到,不過我不確定是那發出來的味道,我對

聞大便興趣不大.

 5  

這個菇很大朵,他的直徑可能有20-25公分左右,右邊是

1公升的水壺,做比例尺用的,他有香菇的香味,而且數量

還蠻多的.7-8朵吧.

 6  

芒果不能跟桑葚種一起,總是到採收的時候才想到,只能

任由他掉滿地.這也是不賣水果的原因之一,如果可以賣錢,

吃吃農藥有什麼關係,反正是你吃,又不是我吃.

不賣水果,我就不會心痛了.

 7  

今年的水蜜桃一如往年,又被猴子偷吃光了,我就只吃到

照片中這一粒,一顆水蜜桃,四個人分.

 

 8  

我站在榴槤密的樹下不知道站過幾次,多久,為什麼他總是

會落果,看到這一顆,我終於明白了,因為以前我看到的都是公花

,原來母花長這樣子.

 9  

水柿我覺得也蠻好吃的,甜甜的,脆脆的.

水柿有可能會砍掉一棵,因為他剛好擋到路.

 

 10  

今年3棵柚子都有結果了,一旦開始結果,以後年年都有的

收了.

 

我一直想要架個瓜棚,但是一直做不到,應該最近有機會

完成,至少地點我確定好了.

我想利用路來搭瓜棚,因為路不能種植地面的東西,但是

搭瓜棚不會妨害到我的通行,這樣就可以充分運用到我的

土地.

 11  

這是南瓜的公花.

 12  

這是南瓜的母花.

 13  

南瓜母花的下面會有一粒小南瓜,如果授粉成功他就會變

大南瓜.

我覺得南瓜最好種,隨便種隨便活,然後就生一堆,

不用澆水也不用施肥,也不用買苗.

但是要人工授粉,授完粉要馬上套袋,東方果實蠅太厲害了.

 14  

這是冬瓜公花,跟南瓜比,感覺他的花粉少很多.

 15  

這是冬瓜的母花,他下面一樣有一粒小冬瓜.

 16  

這是苦瓜的公花,他的花很小,大約只有1.5-2.5公分吧.

 17  

苦瓜的母花,他下面一樣有一粒小苦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