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自來水,山泉水還有井水.

 

建築物內部是使用自來水.

 

井水我不用,我井水的水質我覺得不好.

 1  

這是我使用的山泉水,他是收集山壁滲出的水源,右邊

比較小的是集水池,左邊比較大的是沉砂池.

那個白色板子是我剛做的,原本水泥板太重了,我要吃飽飯

才能翻的動.

 2  

沉砂池很早以前就會漏水了,但是沒水沒電我不好處理,

反正我有水用就好了.

現在我終於把水電拉上來了,可以處理了.

 3  

可以看到外面有水冒出來,但是要找到漏水點,我想很難,

硬的爛泥巴很難挖,他會黏在圓鍬上面,所以我把沉砂池

抽乾,在外面漏水處倒入顏料,看顏料從哪裡滲入沉砂池,

就是那裡漏洞,我再從裡頭補出來,搞定收工.

 4  

沉砂池接下來我把水先收集到這3300公升的水桶,

然後再接到屋頂2公噸的水塔.

 5  

大約可以一直維持這樣的出水量,水管是1吋的.

如果水還要大一點,就把水源頭清理乾淨,應該就行了.

 

我現在想把魚池搬到山上(我已經想幾年了,還在想),這樣我

就可以充分的運用魚池的廢水了,魚池的廢水對到果樹就是

天然的肥料了,而且利用水往下流,也不用花電費了.

 

水池底要有傾斜角度,這樣會比較好清理魚池,泥地比較

容易做出傾斜角.

 6  

這是我土地的最高點,可以看到我家真的就是在山與海相遇

的地方.

我喜歡寬闊的視野,一望無際的感覺,清涼的風吹過來,

再看看滿樹吃不完的水果,真爽.

 

 7  

南瓜還真的蠻好種的,但缺點是我沒有辦法除草,看到這麼

雜亂,還真的看不下去,還好南瓜開花後50-60天左右就可以

採收.種金針跟鳳梨我就沒有辦法了除草了.

不要小看這一片南瓜,就照片中的範圍,應該有超過40

南瓜的收成,今年應該收的到100顆南瓜.

 

 8  

冬瓜還蠻大顆的,還好數量不多,不然就慘了,這個應該可以

拿來做冬瓜糖吧.

南瓜,冬瓜都能放很久,好幾個月吧,但是切開就放不久了,

南瓜切開我吃得完,冬瓜就不行了,所以要研究冬瓜糖怎麼做.

 

 9  

理論上不同麥子的品種,做出來的啤酒會有不同的風味,

但是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喝得出來,不過還是亂搞一下,好像

麥子價差也不大,就會有點像豆漿一樣,做到成品出來,一杯

也要不了多少錢,然後你有本事喝幾杯?

 

啤酒酵母應該跟風味有關係,我用的是saflager w37/40

啤酒酵母,他是低溫發酵,泡沫細緻,比較不偏酸,另外低溫狀態下

,雜菌的繁殖速率會降低,應該失敗率會降低.

但是他價格貴,那一包要200,只能自我安慰,喝的爽就好了,

不要想太多.

 

啤酒香料我也有買來試過,大概就是丁香,橘皮….那一類的,但是

我覺得添加木瓜蜜丁的花瓣最搭配,左上角那一包就是木瓜蜜丁

的花瓣.

 10  

這就是發酵中的麥汁,麥香十足.

等到他一次發酵完成,就可以裝瓶了,然後進行2次發酵了.

裝瓶還是以玻璃瓶比較好,寶特瓶會有膨脹的現象,感覺氣泡

會少一些.

 

如果空酒瓶足夠,我會再做一次純大麥的啤酒,試一下不同的

麥子比例我能不能喝得出來.

 

 

302的冷氣壓縮機無法啟動,應該也是啟動電容故障,

還好上次1樓冷氣故障,料件我就有多買一份.

 DSC_1522  

我又忘記怎麼弄,查詢一下之前的文章,上次弄好後沒拍照片,

只好再拆一次1樓的機殼,這一次有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