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是用螺旋燈泡,大約是21瓦或是23瓦的,大部分是

大潤發買的,也沒什麼不好,就是便宜但容易壞而以,壞掉

我沒辦法修理,只能整顆丟掉.

 

在台東比較不方便,所以我後來在網路上面買燈泡,大部分

是買東亞的,比較貴一點,但是也比較耐用一點.(想換的原因是

這位賣家不是出錯貨,就是少出貨,很少不出問題的.)

 

後來我改用led,7,10.5,12瓦我都有買來試試看,

小量都沒問題,10顆問題就來了,2000元買這1012

大約1個月內全掛了.

 1  

掛掉也就算了,賣家他也沒有賣零件,這一款的led跟鋁機板

都沒有在賣(其他款有),也沒有任何解決方案.

 

賣爛貨沒有關係,基本上很難要求每一個產品都是好貨,特別是

3C的產品,他更新的速率太快了,但是你賣了爛貨,後續的解決

問題方案,你要有才行,像這一個LED燈燈板壞掉了,你就進一些

LED燈板來賣就行了,還可以在賺一次燈板的錢,就這樣讓客人

2000元掛在那裡,講實話,我還是去大潤發買容易壞掉的螺旋燈

好了.

 2  

後來只好自己研究一下解決方法,他的電路板是8-12瓦通用的,

也就是說,我跳過故障的那一粒LED就行了,可以容許我跳過

4,但是這一批貨真的太爛了,修好放著沒用,他還是會繼續壞,

後來放棄,改用1瓦的LED.

 3  

後來就換跟另外一位賣家買LED,也是搞得一肚子火,買之前

有先問買來這一些材料組裝一個燈沒問題吧?買來之後

裝不起來,仔細思考一下,材料不對,不可能裝的起來,我被騙了.

 

我放棄了,沒那個時間跟這一些爛人爛貨搞,我選擇等待.

 

 

 

現在比較開放了,買東西比較方便,不用再透過爛人買爛貨,

所以我又開始測試了.

 

其實自己組裝燈很簡單,他就是由燈板,散熱燈座,電路板三樣

東西構成,只需要4個焊點,就完成一個燈泡了,以後如果有故障

,就只需要換掉故障的部分,那個材料就很便宜了.

 4  

最右邊就是剛買來的燈座,中間就是有塗上散熱膏,最左邊就是

把燈板裝上去,前面那兩塊就是電路板,上面的就是買來的狀況,

下面是我給他纏上絕緣膠帶.

 5  

左邊接到燈板,紅線接”+”,黑線接”-“,右邊那兩條線接到燈殼

的底座,沒有極性的分別.

 6  

這樣一個燈泡就組裝完成了,可以自己組裝,就可以自己拆卸,

可以自己拆卸,就可以自己維修,他壞什麼我就換什麼,不用

整個燈泡丟掉,這就是環保,這就是節能.

 7  

這一片是電路板故障,只需要把故障那一個零件換掉就行了,

就是右邊那一個電容,他有分極性,耐壓,容量,看起來很複雜,

但是也很容易,就是買一個一模一樣的照著裝上去就對了.

 8  

最下面那一個是7,然後往上是12,然後是15,最上面

30.燈泡球面有分透明,磨砂,奶白這3,瓦數跟球面

就依造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9  

我這的燈罩只差一點點就可以裝的進去,所以我把玻璃磨掉

一點點.當然了,這是危險動作,有可能玻璃會破掉.

 

Ps.

1.led怕熱,溫度過高容易故障,所以不要讓他太熱.

2.我買到的價格大約是12瓦約110 15瓦約145元不含運.

3.我也是網路上買的,請自行搜尋,我也不確認我有沒有踩到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