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桃採收的差不多了,現在換柳丁,椪柑上場.

今年的柳丁有稍微長進一點了,果重目前為止最大粒有

832公克,一粒一斤以上的還蠻多的,另外甜度也有11-12,

比以前的7度要好很多.

 1  

一棵柳丁樹大約可以200-300果左右,我有2顆柳丁樹,

要吃完這一些柳丁還真的有點難度,還好柳丁可以放很久,

大約10月中就可以採收了,現在11月尾我還一堆掛在樹上.

等柳丁採收完了,可能要靠芭樂跟木瓜撐一下場面了.

 

為了要解決水果產量過剩的問題,果汁機該出動了,我已經

有一台高速的果汁機,但是他沒有濾渣的功能,所以我又買了

這一台類似慢磨機的果汁機.

2   

這是買來還沒組裝的樣子.

 3  

這是組裝起來的樣子.

左邊是裝果汁的杯子,右邊是裝果渣的盒子,好像可以裝到

3公升的果渣.

投料口大約有8公分還蠻好投料的,另外要清洗也不困難,

中間那一跟不銹鋼管往左邊撥,就可以拆開清洗了.

 4  

他有5段變速,不同的水果,使用不同的轉速,我有測試一下,

他說柳丁之是用3,我也測試了15,真的3速比較好用.

 

不過還是一樣,我覺得他的果渣不夠乾,沒有脫水機的效果,

但是還好,果渣我可以拿來當做替代草肥的黑糖.

 

有了這一台果汁機,在客人少的時候,早餐就可以提供現榨

的果汁了,除了質感的提升,同時也解決掉我水果產量過剩

的問題.

 

除了果汁,我也打算製作冰淇淋,原本是有打算買一台冰淇淋機,

錢都匯過去了,可是沒有買成功,只好自己自己亂亂搞.

 

從來沒有做過冰淇淋,也沒有冰淇淋機,只能先將變動因素降到

最低,先確保一定能成功,然後再求好吃,然後再用天然食材下去

製做.

 5  

冰淇淋都是大兒子製做的,上次是牛奶口味,這一次有加一些

綠茶粉試試看.

 6  

大兒子夠大了,已經小六了,應該可以自行創業了,等他做冰淇淋的

技術夠純熟,就可以去門口擺攤了.

 

做生意很難嗎?不會,當你可以親手做出各種口味的冰淇淋,你可以

很明確的告訴客人你使用的原料,做法,各種口味的差異性,再加上

水果是我們自己種的,你會有生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