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六個電視櫃,六個都是不同的造型,看起來好像

很有創意,實則不然,是我材料沒那麼多,只能夠拼拼湊湊

,勉強做出來可以放電視的一個平台.

 

把木頭切平切片,對我而言還真有點難度,我用夾具做了一個

高度調整器,不太行,馬上就切歪了.

 

1.jpg

 

就換另外一個方法,兩支夾同一邊,勉強可以了,可能用4支夾具

會比較好弄.

 

2.jpg

 

另外這一面就用刨刀刨平,但還是不好弄,找製材場弄比較快.

 

3.jpg

 

這一個底座只能拿來做底座或是煉精油,無法切片,凹凸太嚴重了.

不過他很重.

 

面板重,底座重,兩個重的加再一起,還是很重,只有很重才比較能

做一柱擎天,不然碰一下就倒了,那就糗大了,這是要放電視的.

 

4.jpg

 

以我現有的工具,要把木頭弄平很困難,所以我就買了腳座,

每一個腳座都可以調整高度,這樣做起來就很方便了,但是

我買錯了,買了8mm的螺絲,卻買10mm的固定片,只好自己

用修邊機挖洞放螺帽,6個腳座放一台液晶電視應該頂得住吧,

我猜.

 

5.jpg

 

很普通,很平凡的一個電視櫃,但是他卻很沉穩,內斂.

 

6.jpg

 

因為是要給客人用的,所以我沒有裝燈,如果是我自己要用的,

我會裝燈,然後利用感應器來做控制,這樣半夜起來尿尿就有

燈光了,而他的燈光就只會照地上,不會去影響到其他人睡眠.

 

7.jpg

 

 

 

兩間4人房的沙發我都想換掉,在用買的跟自己做之間考慮的

很久,確定要自己做,就要開始煩惱材料,做法,工具了.

 

8.jpg

 

原本是希望過年前可以完成,不過是來不及了,目前的進度是

材料已經到手了,磨平了,乾燥了,第一張沙發的拼板完成了.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