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要利用這一次農機有補助3成的機會,

重新購買割草機了,因為修了這個又壞了那個,修好

那個又壞了這個,沒有維修過的東西,第一次搞都會

多花很多時間,我最缺的剛好是時間.

1.jpg

割草機的鐵架已經鏽蝕的差不多了,雖然已經修補過了

,但是他還是會繼續鏽蝕,除了這個快不行了,化油器會漏油,

油壺連接處會漏油,離合器不行了,空氣濾清器早就掛了,

油門把手裂開,我用塑鋼土補2次了,這樣的機器換新,應該

不為過吧.

 

換新與維修之間我考慮了好久,雖然老婆也同意換新的,

但是我想了又想,還是繼續維修好了,雖然換新的,舊的還是

可以拆料件,不會造成浪費,但是......

2.jpg

離合器是從這邊拆開更換,外面四顆螺絲拆開就好了.

3.jpg

裡面2顆螺絲拆開就可以更換了,不會很難更換,但是

離合器材質好壞有差,原廠的比較好,新買的這個比較差,

感覺磨擦力不足.

 

油壺的下面那一片黑色的塑膠老化了,會有稍微的漏油現象

,就那一片橡膠我想應該20元買得到吧,我去鎮上農機行

問一下,那是含著濾心一起賣要價350,,真是精品,我讓他

繼續漏油好了.

4.jpg

我用止洩帶把他繞一繞,又繼續用了好久.

 

我沒操作過的機器,我不喜歡買舊的,因為這樣我會無法判別

機器是否正常.

 

我買這一台割草機是新的,但是剛買來化油器就有問題,

很難發動,發動後怠速很不穩,冷機很容易熄火,熱機怠速

高到我無法更換牛筋繩.

 

後來無法忍受,只好再買一個化油器,台製的1000,原廠

2000左右,我很窮,買台灣的好了.換台灣的,是比較好發動,

但是怠速還是不穩,不過也比較好一點.

5.jpg

這一次我買原廠的化油器花了750不含運,那個橡膠墊50,

離合器140,,順便買一個1公升的配比壺30,價格差真多.

 

 

烘豆子後來大部分是小兒子烘的,但是嘴上無毛,辦事不牢.

買得到料件,我就把他改成吃電的,吃電的跟吃油的比較厲害,

吃米的不太行.

7.jpg

改電動的,方便很多,我只要注意溫度變化就行了,在烘培咖啡豆

的同時,我還能去做其他事情,其實只要在加個溫控就可以改成

全自動,但是這樣就好了,手搖會累,顧溫度不會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