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金煌芒果,今年得產量少了一半以上,很多枝條在開花

的時候遇到寒流來襲,他就不開了.

1.jpg

以前我都不會整枝,那枝該剪,哪知該留,我都不知道,向來都是

猴子跟颱風幫忙整枝的.

2.jpg

 

現在我大略能理解到要如何整枝了,就是幫自己做一個梯子,

這一棵金煌芒果太高了,用梯子都無法套到最上層的芒果,

我就用樹幹來當梯子,就可以一階一階往上爬.

3.jpg

 

第一次套帶我是用愛文套帶,等金煌芒果變大了,再換大套帶,

還是都要巡果園,套帶被撐破,這一粒芒果就報銷了,太早換也沒用,

金煌芒果生理落果很嚴重.

 

4.jpg

 

這是另外一棵金煌芒果,一樣大約有一半的枝條沒開花,

黃色套帶是正常果,白色套帶是單偽果.

 

6.jpg

這是紅凱特芒果,中間那一粒芒果已經落果了,把他收下來就

可以做芒果青了,我的芒果青都有套袋,所以沒有農藥殘留,

可以安心食用.

 

7.jpg

這是紅凱特的正常果,用大的套袋套不住了,這個還要再換成

蓮霧套袋.

8.jpg

 

這一顆已經被猴子偷吃了,這是他最後的身影.

 

 

8.5.jpg

這是貴妃芒果,他的樹勢算蠻強的,好像比其他的晚了一年買,

但是結果狀況不比別的品種差.

9.jpg

 

這是目前的樣子.

10.jpg

結果率高,中型果,有可能會把枝條拉斷,所以要用支架撐住,

鐵管比較硬,所以中間隨便拿個東西當緩衝.

 

 

11.jpg

這是紅象牙芒果,今年還是不怎麼樣,但是應該有機會吃到.

 

11.5.jpg

這是慢愛文芒果,理論上他的產季比愛文芒果慢,但是他今年

比愛文芒果早.

雖然是滿滿的套袋,但是沒用,大部分都是單偽果.

12.jpg

這一粒果應該也是要拿來做芒果青,但是忙不過來,就聽天由命吧.

 

 

13.jpg

這是紅金煌芒果,大約只有2成枝條有開花,這個品種對我

比較有用,我想要多種2.

他長的像愛文芒果,吃起來像愛文芒果,產季也跟愛文芒果

差不多,但是比愛文芒果甜一點,這可以彌補我們不會種植

芒果的缺點,吃到的客人,心理會想你這愛文芒果種的真好吃.”

 

14.jpg

這是蘋果文芒果,我想把他跟香蕉芒果嫁接在一起算了,

這個不甜,香蕉芒果太甜,看能不能綜合一下,不然產量少一點

也好.

 

15.jpg

這個是四季芒果,前幾天有吃到一顆了,甜度目前是15.

 

 

16.jpg

這個是台農1號芒果,他可以在樹上掛很久,比金煌芒果早開花,

比金煌芒果晚收成.

 

17.jpg

這是愛文芒果,今年大約只有1成的枝條開花.

上面那一粒果是正常果,果蒂已經凹陷了(6/12拍照),但是還不到

採收時機,搞不好還可以在樹上掛果30天以上,拍照起來做紀錄.

 

愛文芒果要紅就是要曬太陽,我是幼果就套袋,所以顏色會不漂亮

,但是往好的方面想,沒有農藥應該是會好一些吧.

 

18.jpg

這是香蕉芒果,只有甜,還會膩,原本都要拿來做芒果青,兒子說

他喜歡吃這個,那就先留著吧.

 

19.jpg

這是海頓芒果,他都沒有了,只剩空袋子,都被猴子偷吃光了.

 

20.jpg

這是杉林1號芒果,這個芒果我也有用,因為他的產季晚.

比早我比不過別人,但是比晚就不一定了,芒果越往北部越難種,

台南以北大面積種植芒果的就比較少了.

 

另外玉文芒果,黑香芒果,下雪芒果大概還要再等2年才有得吃吧.

 

21.jpg

芒果在嫁接,上面2個有白色套袋的是嫁接,下面的是黑香芒果

靠接,不管是嫁接,靠接有一個過就行了.

 

22.jpg

有出芽了,應該會過了.

 

23.jpg

這一堆是綜合天然鉀肥,有芒果,蓮霧,芭樂.....枝條,水果採收

前一個月,把這一堆加速氧化,就變成最天然的鉀肥了.

 

24.jpg

芒果樹下的草木灰燼大部分就是這一堆,另外一部分是檜木灰燼,烤完雞我把他收集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