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頭的部份讓我想蠻久的,是要用銅的還是pvc,

價格差蠻多的,銅的接頭一個要75,pvc的大約10

,當然是用銅的比較容易接合,但是目前是在測試階段

,萬一失敗這些材料可能我一輩子都用不到,所以考慮

很久.

 

想用pvc還是先測試一下,看溫度到幾度他會軟化,

不然太陽一曬,軟掉了就糟糕了.

 

我測試的結果大約是在90度左右會軟化,用手用力

可以壓扁,88度的時候還是壓不動,照片中的92

也是可以壓得動,但是我沒空一直照相,而且我不用

很精準的數據,所以這是大約數字.

 

銅管我是買5分的,一捆好像是1700,長度可能有15

左右,已經大約被我用一半了.

 

把銅管弄直,然後在兩端套上4pvc厚管,用塑鋼土固定

,等待一天讓塑鋼土完全硬化.

 

把銅管接到pvc3通上面,下端是進水口,上端是出水口

,我有把銅管打扁,讓他跟鋁板的接觸面積加大,本來還想

塗散熱膏,可是在台北忘記帶下來了.

 

銅管有用鐵絲緊緊的固定在鋁板上面,沒蓋上板測量溫度

就有60幾度了.

 

後來把上面的玻璃放上去,讓他溫度不會很容易散發,結果

測量有91,能不能在提高,我就沒測試了,因為pvc90

就軟化了,萬一還沒加水測試就壞掉了,不是很倒楣嗎?所以

我把他移到陰涼處了.

 

加水測試的時候太陽不大,我用20公升的水桶裝水,水溫

29-30,水桶沒保溫,蓋子只能蓋一半,用強制送水,1個小時

後水溫約40,2個小時我在去看一次水溫46,就不動了

,應該加熱等於散熱了.

目前實驗就先停止了,大略可以計算出須要多少材料了,

還缺幾個溫度計,還要在去想辦法.

 

另外有人知道電磁閥控制水的開關要去那邊買嗎?

一般的水電行跟電子材料電都沒有賣.

 

這是要用溫度控制進水開關,也就是說我希望在沒有

太陽的狀態下,不要進水,這樣可以確保水塔裡面的

水溫不會急速下降.

 

如果水位低到設定的位置,又沒太陽就用其他加熱

方法(熱水器,柴爐..)把水加熱送入水塔.


 

 

ps.電磁閥買到了,原來是我打錯字了,還有搜尋"水開關"是錯誤的,

另外寶特瓶會把熱量集中在中間部份,經過多日思考,還是想透其中

原理,有機會碰面時,再跟鄭爺請教一下.(9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