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小雞籠跟小鴨籠是一樣的,只是小雞跟小鴨不能養在

同一個籠子,因為小鴨會把小雞的毛弄的濕濕的,然後小雞就

死翹翹了.

 

接下來我就想那我先養小雞,等小雞不用小雞籠了,我在換養小鴨

這樣不就好了,但是等小鴨不用小鴨籠的時後,小雞已經長大了,

這時後雞鴨體型差太多,鴨容易被雞搞死,所以還是做2個籠子

比較妥當.

 

這是一般的小雞籠,他的間隙有一點大¸有時候小雞的腳踩空了,

他會拔不出來,然後就死翹翹了,有時後他的頭會伸出雞籠,然後

縮不回去,也會死翹翹.

1.jpg

小雞籠還來不及做好,小雞就來了,舊的籠子就先頂一下吧,

天氣冷就先用保麗龍板保暖一下.

2.jpg

預防小雞的腳踩空,我就把裝小雞的紙箱拆開,鋪在底下還有旁邊,

不過這一招不太行,底下會濕濕的.

4.jpg

飼料盒上面有鐵架,生鏽斷掉1,小雞會鑽進去然後退不出來,小雞就

死翹翹了,賣小雞的老闆告訴我,不要裝就好了,不過好像也不太行,不裝

會浪費太多飼料.

5.jpg

照片上方是沒有鐵架的,下方是有鐵架的,掉在外面的飼料差很多.

6.jpg

還是趕快把不銹鋼小雞籠做好,小雞籠尺寸為120*40*40公分.

 

 

做小雞籠強度要讓他由外向內難以攻破,這一個是錯誤示範,另一個

有修正了.

8.jpg

因為上下的不銹鋼網一樣大,所以要預防小雞籠上方塌陷,剛開始

我是用一片不銹鋼片來卡住他,不過不是很管用,還是有塌陷的機會.

9.jpg

後來改用2片不銹鋼片,狀況好一點,但是無法阻止不銹鋼網產生

變型.

7.jpg

最後是用一小節不銹鋼角鐵,這樣就可以把他扣住,確保上蓋不會塌陷了,

兩邊的上蓋都可以打開,這樣就可以任選一邊置物了.

15.jpg

這是不銹鋼活頁,但是中心軸好像不是不銹鋼的,鏽到完全卡死,

已經不能拿來當活頁用了,就把他切成四片當雞籠的腳底用.

16.jpg

把他焊上去,他的螺絲孔剛好拿來鎖螺絲.

我沒有鑽台,不銹鋼打孔就很耗時間,所以有可以用的孔洞,要善加

利用.

19.jpg

破掉的毛巾,浴巾我有把他留下來,這時後就派上用場了.

上方白色圓盤是可以調整燈泡高度,不能讓小雞一直去碰撞燈泡,

烏絲燈泡會很容易壞掉.

20.jpg

一邊有保溫,一邊是室溫,小雞覺得那邊舒服就待那邊吧.

 

把這一些做好就可以降低小雞的死亡率,另外在還有大雞的狀況下,

我就可以養小雞了.

21.jpg

小雞籠就定位了,放置在雞舍內,他的下方空間一樣做為大雞的

活動空間,預防他的大便或落到大雞身上,所以他的下方有放一片

隔板,就是把冰箱改乾燥機的冰箱隔板,廢物利用.

22.jpg

這邊是小鴨籠,如果也放在雞舍內,就會覺得雞舍很擁擠,所以我

放在雞舍外邊.

23.jpg

這邊有10隻菜鴨,6隻蛋鴨,菜鴨的毛是黃色的,長大後毛會變白色的,

這品種是大隻的,要養殖120,他在180天左右會換毛.

小蛋鴨的毛是黃灰色的,等到不需要保溫後,再把他搬到自動滾蛋

的鴨籠.

 

304不銹鋼小雞籠好用很多,不管是鋼絲密度,強度,耐用度都比鍍鋅網

好多了,也不會生鏽,焊條我也是用不銹鋼焊條,應該用個10年以上

沒問題.

 

再來就是要弄供水,供飼料的問題,我希望至少能夠一次一個星期以上,

這樣就可以節省我很多時間,我也才能出遠門.

 

 

人生就是比運氣,運氣好,沒事.

122日我回台北,晚上8-9點路過蘇花114左右好像看到2台車被

石頭砸中,就停在路中間,還好不是我.

 

123日我一早就要回台東,開到蘇澳就發現到我回不了家了,路又不通了,

查詢一下,他說下午3點通車,晚上6點到9點戒護通行,我就只能在蘇澳

排隊,不能尿尿,不能吃飯,就只能練習發呆.

28449.jpg

到了4點多就快輪到我了,只差大約5-10台車我就通過了,到了6點左右,

現場工作人員就說"散會了,大家回家吧,明天請早”.

 

124日今天我學聰明了,不要在蘇澳鎮排隊,基本上用車在排隊第一圈

沒問題,但是第一圈排滿了問題就出來了,沒有人知道隊伍到底應該怎麼排,

一定亂成一團.

 

所以我賭一把,把車開到蘇澳港,從那一邊上去,至少那一邊只有單一條路,

排隊會比較公平一些,萬一那一邊封路,那我就是多開5分鐘回頭而已,

以小博大,賭了.

 

還好賭贏了,我回到家了,小雞的水,飼料都沒了,再晚一天回家大概就都

死光了,真的是有驚無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