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下雨,感覺好像每個星期就會下個一次雨,

一下雨草長的特別快,地上也容易濕滑,所以都不太能做

戶外的工作.

好不容易地面有乾了幾天,所以我在後面山上工作到比較晚,

就看到螢火蟲飛來飛去,順手帶了一隻下來給兒子看,兒子

好高興,他說想要養螢火蟲,我說,我們把他養在後面山上,

你想看他的時候,就去後面山上走走,或許就會再遇見他了,

如果有緣的話.



1.jpg 

記得88水災那一次,我在三仙台撿木頭,天黑了在樹叢中

找不到路出來,還真的是滿天的螢火蟲陪伴我們摸黑走出

叢林中,那邊螢火蟲真的很多.





RO機會產生廢水沒錯,但是應該很少有RO機會產生

20倍以上的廢水,最近有注意到這一類的產品訊息,對面

的廠商有寫到關於廢水的問題,一般正常是2-3倍的廢水,

廢水少RO膜死的快,廢水多RO膜可以用久一點,可以

自行衡量水價,RO膜的價位,選取適合你的機子.

我就把RO機更換了,這一台是商用的,他的出水量算勉強

可以了,所以不用儲水桶,另外他是手動清洗RO膜,大約

2個星期清洗一次就行了(就是打開另一個開關15秒左右

就行了).

2.jpg 


另外我也順便買了20吋的過濾器,這個還要再買一組,

2道過濾雜質的濾心,1道活性碳,1道離子交換樹酯.

自己的安全自己顧,該換濾心的時候就換濾心,一次買一箱

的濾心,他的單價算起來是很低的.另外還要有水質檢測筆,

這樣RO膜有問題,測一下就知道了.


3.jpg 




從我開始買的時候,我就在找不銹鋼緩衝絞鏈,最好是

可拆卸式的,但是一直找不到,所以只能將就著用,關門

的時候會”碰”一聲,還真的很煩人.

最近有找到我要的東西,304不銹鋼銅芯緩衝可拆卸絞鏈

,他的價格大約45元一個不含運,當然了如果覺得價格貴

可以選2系列的不銹鋼,或是鍍鋅的,沒有緩衝,不可拆卸

就更便宜了,不到15元.


4.jpg 


便宜的絞鏈除了”碰”一聲,他還會有生鏽的問題,生鏽 

成這樣能見人嗎?還不好拆下來,螺絲要切溝才有辦法拆


5.jpg 


左邊是不一樣形式的絞鏈,感覺他的材質比較差,斷口

的地方可以看到他的材質.

6.jpg 


302的面盆水龍頭感覺有一點緊,那樣水量就不好控制,

所以就買了一個新的要把他換掉,買的時候沒有考慮到

下水的問題,所以又要另外買一個下水頭.

光買一個東西我運費不划算,就順便在買幾的水龍頭,

戶外這一種水龍頭最方便,他可以接快拆然後接水管,

拆接水管就很方便了.

這個水龍頭100元左右,之前買過50元左右的,旋鈕是塑膠

電鍍的,再之前買的出水量比尿尿大一點而已,旋鈕容易故障

或是橡皮止水容易漏水的問題,還是整體都是金屬,陶瓷

軸心的比較好.

7.jpg 

材質很重要,價位也很重要,挑選適合自己的,不是挑選最貴的,

精品不是用嘴巴說的,比較一下就知道了,原來我以前買了

那麼多又貴又爛的東西.

下方是橡膠墊片,上方式矽膠墊片,我覺的矽膠比較好,柔軟度高

不易硬化,脆裂.

8.jpg 

上方是單個橡膠圈防水,下方是雙橡膠圈防水,應該是雙層防水

會比較好吧.(髒髒的是漏水造成的)

9.jpg 

這是台下支架的部分,左邊是用8-10mm左右的不銹鋼柱固定,

右邊是用大約1吋的空心銅柱做支架,我覺得右邊比較好,一吋

的固定面積大,可以固定到比較緊一點,如果你力氣夠大,一吋

可以不用工具轉,手就行了.

10.jpg 

原本是拉桿式的落水頭,因為我水龍頭買錯了,只好再買這一個

彈跳式的落水頭,我再試試看哪一種比較理想.

11.jpg 





農藥種類很多,還是要多瞭解一些,不用太理想化,大家都是人,

你會怎麼做,別人就會怎麼做,千萬不要想你不會這麼做,只是

因為你沒有在做,當痛苦指數高了,經濟壓力來了,就什麼

都做了.

講實話,噴農藥蠻痛苦的,你想想大太陽底下,你要穿厚的長袖

衣服,要戴帽子,口罩,背著20公斤的噴藥桶爬山,農藥又臭的

要死,所以我真的不認為會有人喜歡噴農藥.

想要降低噴藥的痛苦指數,我把噴藥機的馬達加大,這樣霧化

效果會好一些,噴射距離可以遠一些,噴一噴我趕快閃人了.

DSC_2774.jpg 




DSC_2776.jpg 

原本0.48mpa 3L/min 更換為0.8mpa 5L/min,還真的有點用,

速度有比較快.

我買這一個馬達原本是想改裝成噴藥車,這樣可以減緩我

呼吸的速率,後來想想,改噴藥桶,車子載噴藥桶,不用自己

做噴藥桶.

DSC_2777.jpg 

DSC_2779.jpg 

農藥很難洗掉,這是真的,而且有一些農藥可以經由皮膚吸收,

致死劑量跟口服劑量相差不遠.

大滅松他可以經由皮膚吸收,而且他臭的要死,噴藥的時候

垂流不小心碰到手指頭,當下就洗手了,下山後立刻用肥皂

在仔細的刷洗乾淨,晚上洗澡也洗頭,那個味道還是洗不掉,

早上刷牙洗臉又仔細洗一次手,還是有味道.

那你菜上面有農藥,真的這樣泡一泡,洗一洗就搞定了嗎?

我還真的不太信.

這一瓶大滅松好像買4-5年了,用不到半瓶,當初會買是因為

介殼蟲的問題,我去農會問,他就叫我買大滅松,還真的很有用,

我不用的原因是太危險了,另外他不是唯一的選項,用夏油

就可以解決了,沒什毒性,就是油而以,他是利用油膜讓硬介殼蟲

窒息死亡.


arrow
arrow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