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是擋土牆的內側,本來這邊的水流量不大,

可是隔壁鄰居在擋土牆下方挖了幾個大洞,

下大雨,水就很大了,水無法由這邊排出去,就流

經後院,從另一側出去,如果又有排水不良的情

,就換我家淹水了,

 

本來我想把那幾個洞封起來,還來不及封,隔壁

鄰居就過來說,那個洞是他挖的,請我們不要把

他封起來,封起來他家會淹水,他再找人來做水

,等著等著颱風季節又快要到了,算了,我們還

是自己做水溝好了,免的我家淹水.

挖水溝,首先就是要挖一條像水溝的樣子,這是

我舅舅挖的,挖的還真的像條水溝,如果是我挖

,可能會變S.


土挖完了,就換填水泥沙了,這時候順便就捉一

下洩水坡度,那邊會積水,那邊就再補一點水泥

沙就好了.


再來這邊的磚塊就是我疊的,有點驚訝,2寸磚

我疊得起來沒垮掉耶.

最後面那個磚是怕污水流到井裡面,所以堆磚

頭來擋水用的.


有土就會長草,長草就容易躲蚊蟲螞蟻,所以我

用水泥把土封起來,這樣日後要打掃也比較容易

我填完水泥的時候,天空下起小雨來,我趕忙拿

紙板去擋雨.


還好我夠機靈,最前面那邊沒擋到,變的醜醜的,

有擋到的地方看起來就平滑多了.

這樣水溝的部份,我這邊在弄一下就完工了,

颱風來就知道做的好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