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釘天花板的時候,我又忘記要怎麼釘了,角才

的間隔是45,90,135,183.4公分(要多留2mm

的間隙),另外一邊是要留91.8公分(要多留

2mm的間隙),老是會忘記多留2mm,只要面積

大一點,後面的就會釘不到,就要在多打一根

角才.

 

另外木頭與木板間可以塗上白膠,增加他的密合度,

所以也要記得買白膠.

 

這一根是樑,要用補土或水泥把他補到平,對我

而言難度有點高,補到後面會補成圓弧形,所以

最後決定用木板封起來,支架要怎麼釘我也想

很久,你可能會認為還有別種釘法嗎?我有想了

幾種方法,就是沒想到這個方法.

90度的接縫處用水性矽膠填縫,不過他乾的很

,所以可以早一點施做這個部份,如果他沒有

完全硬化就上漆,漆面會有龜裂的現象,另外他

縮水的蠻多的,所以有些比較大的縫還要再施工

一次.

平面的接縫用塑鋼土填縫,我打釘凹槽也是用

塑鋼土填縫,用塑鋼土要把他抹平一點,有點

下陷也沒關係,因為他難磨掉.

另外燈座部份最好還是弄個檢修口,萬一有問題

不用拆掉一大片.

我是用這種塑鋼土,操作時間約20分鐘,慢慢會

變硬,所以一次不要弄太多,另外他是兩個半桶,

用那麼大的桶子裝,我還以為真的很多.


再來是把補土補上去,讓木板更平滑,補了這麼

久了,終於有點心得了,補土不要補太厚,薄薄的

一層就好了,補土不要凹下去,可以凸出來,因為

他很好磨掉,但是凹下去就有得磨了.

 

有些木板就是會渡色出來,會造成那個區塊的

色偏,剛開始想說多刷幾次把他蓋過去就好了,

但是真的要很多次才能蓋得過去.

我這次是買水泥漆把會渡色的那幾片木板先

塗一次,效果好多了,刷兩次就好了.

 

黃色的區域就是會渡色出來的地方,補土都變黃黃的.

天花板的地方補土不好補,要磨也不好磨,連油漆都

不好刷,我們為什麼不先把補土補好,磨好,漆好,再把

木板釘上去,這樣只要修補一下釘子的地方就好了

我想了2,大約知道為什麼不行了,還好,我沒有去

試試看,不然就麻煩了.

 

水泥漆是油性的,也乾的比較快,所以不容易被染色.




前幾天回台北去,最近這幾天天氣會變冷,所以我就

趕快溜下來,這邊的氣溫冬天比台北高大約4度,夏天

大約比台北低4度,很多人認為台東比台北熱,好像

不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