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是吃過炒螺肉,不過我都是只負責吃而已

,其他的事情我都不管,也有聽別人說過,螺肉的黏液

不好處理,但沒有想到會這麼誇張.

 

最近百香果被偷吃的蠻嚴重的,樹葉掉蠻多的,而且

茄子也被偷咬了好幾口,根據我的觀察蝸牛嫌疑很大

,所以趁著天黑的時候將他們一網打盡,可是捉到的

蝸牛該怎麼辦,我想還是吃掉吧,這樣的收獲好像

還蠻多的.

 

跟我老婆說晚上加菜了”,她看了一下皺著眉頭說

我們沒有別的食物了嗎?有必要一定要吃這個嗎

我只能回答說,”目前還有其他食物,不過將來就難說

,更糟糕的是蝸牛全被我捉光了,想要多一點也沒有

.”

 

蝸牛的黏液真的很難處理,剛開始我想說把他丟到

水槽裡多洗一下就好了,結果誇張到水會流不下去

,要把濾網拿掉才行,洗了幾次都還是不行.後來又拿

麵粉,芭樂葉,香蕉葉來試試看,真的很不好處理.

又有用熱水燙過,試了好多種方法,最後終於處理的

差不多了.


這是處理後的樣子,太小顆的蝸牛肉小到很小,處理

起來不是很划算,弄了半天只有170公克重,勉強可

以炒個兩盤.

 

炒螺肉就比較簡單了,螺肉燙過,確定他全熟了,撈起

,再用油下去先把薑,蒜頭爆香,再把螺肉放下去,

加些蠔油,辣豆辦醬,,...,最後放入九層塔,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