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老了,就會漸漸的順天命,糟糕的是,我好像已經很老了,

越來越聽老天爺的話,老天爺要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吧,

大自然的力量是很強大的,破壞力更是驚人,當天然災害

超過一定程度,這時候逃命要快.

 

朋友的果園大約有7,雖然周圍都有高山擋著,但是高山

都離他稍微遠一點,他的位置又是附近的相對高點,所以

颱風來的時候,就會導致他損失慘重.

 

所以他想做防風牆,他做這一隻長度約6,埋入土裡約

1,所以還有5米可以擋風,當然埋入土裡的部份,也要

做地基,加強其穩定性,這是主幹的部份.

 

兩隻主幹的中間,使用一隻c型鋼,還有渡鋅烤漆鋼板,

來阻擋強風,在迎風面的位置,給他築起這面擋風強,

要跟強風對抗,不再容許強風吹落他的果實.

 

如果換成我的看法,果實一年的收成有多少錢,我多花的

這些錢要幾年回本,還有風災危害的機率,另外按兵法來看

,”十則圍之,五則攻之,倍則分之”,悲慘的部份是,”少則能守之

,以我們來跟颱風對抗,應該是採用少則能守之 的戰術,

使用迂迴,擾亂,以空間換取時間,如果真的要正面對抗,

可能以立體的方式,來增加迎風面的鋼性,還有要控制風

的流向,降低風的流速,以柔克剛.

 

當然了,這要花好幾十萬的,不是吃ㄛ阿米線,不好吃我們

還可以換吃臭豆腐,而且我的看法,不一定是正確的,只能夠

純粹聊天,當然了,有需要人力幫忙的時候,我們可幫忙,掃地

,擦玻璃是我的專長,掃掃廁所我也還可以.



第一張圖是第一天綁的鋼筋,大家都沒綁過,綁出來長短

差很多.

 

第二張圖是,第二天的事,我回家想了一下,如何解決越綁

越歪的問題,拆掉重綁後,看起來好多了,當天太陽很大,

我想說一下子就弄好了,結果又被太陽曬到脫皮,沒有空氣污染

的地方,就是有這個缺點,台北的太陽沒那麼大,換言之,就是

空氣污染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