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後院比前院小一點,又有做擋土牆,所以大約只剩

12公尺寬左右,南方松的花台已經佔了一半的位置,

另外一半空在那裡也挺奇怪的,如果在做另外一個

花台,會有土的問題,不管從後面或是前面要搬這麼

多泥土,都會很辛苦,所以不能在做花台了.

 

 

我這邊是有水資源可以運用,可是農地不能挖水池,所以

之前魚池的計畫就先停止了,我現在打算用南方松做個

水池試試看,如果可行,我想就多做幾個,放在農地上面,

一方面可以養魚,也可以蓄水,這樣果樹就可以澆水了.

水的壓力是很大的,我不確定這樣做可以,有可能會裂開

,所以在鎖南方松的時候,我是採用交錯的方式,避免脆弱

的部份集中在一起,假設萬一不幸裂開來了,那麼可以再

增強南方松的結構,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可以降低水位

高度,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搬泥土吧.

 

 

理想的狀況是可以當做是景觀池也可以是魚池,可以養個

幾條吳郭魚,客人晚上無聊可以從2樓陽台釣魚,然後稍微

把他弄漂亮一點,種點花花草草就變景觀池了.

 

 

 

用講的好像很簡單,希望加水的時候不要垮掉,只要不垮

,後面的就容易了.

 

 

這個景觀魚池的大小約為,240,150,66公分左右,

南方松大約要4200,螺絲釘大約要300,這部份要

4500,不過還沒花完,如果沒有垮掉,還要把他做立體

的水流與造景,應該還要不少錢,只不過不知道我能不能

做得出來,目前正在收集景觀池的圖片,天下文章一大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