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把金興芒果靠接在土芒果上面,聽說靠接的成功率

比較高一點,但是要等2個月左右,才能知道有沒有成功,

靠接比較沒有時間限制.

 

這是1025日嫁接還有靠接的芒果苗,嫁接的好像可以

比較早知道有沒有成功,沒成功好像很快就會黑掉,看情形

好像這一次有成功的樣子,這是把四季蜜芒果嫁接到土芒果

上面.

 

等我都弄好了,我查詢一下資料,發現到了幾個錯誤,嫁接

的時機有點晚了,前面幾個月比較剛好,或是再等幾個月,

另外嫁接的位置不好,太高了,下面還有太多芽點,容易長

芽出來.


 

 

 

這棵是紅肉的榴槤蜜,我看了他好久好久,一棵500

還真的很貴,而且能不能種得活還是個大問題,如果

沒有嫁接他在台灣可能會無法過冬,所以須要拿波羅蜜

來嫁接,但即使嫁接的還是有種不活的可能性,我看過

有人買4棵榴槤蜜,然後變成4顆波羅蜜,然後全掛了.

 

我怕他會無法過冬,所以就先拿了3棵波羅蜜去靠接,

如果運氣好有成功,那麼就先盆植,萬一天氣太冷,就可以

先把他收到屋內保暖,等明年植株強壯一點,再地植,希望

能靠接成功,1500,如果3棵都成功就是1500元了.


 

 

 

 

這是原本土地上的一棵蓮霧樹,應該不是很好的品種,雖然

結了很多蓮霧,可是我看原地主都沒有給他採來吃,所以

就想把他拿來嫁接成飛彈蓮霧,這是用靠接的,萬一失敗

那就等明年春天再用嫁接的試一次,萬一還是失敗,就再用

靠接的.


 

 

 

果樹地植後,我都會給他套上保特瓶,這樣割草機快碰到

的時候就會有聲音,提醒我要小心了,最近比較沒有客人

,所以保特瓶比較難收集,就差這一個,剛好那一天我割草

到這邊已經天黑了,我想說在多做一下子好了,天太黑了

一不小心,就中了這一棵玉文芒果.


 

隔天一早起床,我就去看這棵玉文芒果,樹皮被打掉一層了,

應該沒救了,那就死馬當活馬醫吧,把中間受傷這部份切掉,

然後上下接在一起,希望能成功,萬一不行,就再買一棵吧.


 

 

 

已經把草莓種植上去了,自動灑水系統還是要做好,夏天只要

1-2天沒澆水,就全掛了,景觀池的主要做用除了養吳郭魚以外

,就是拿他的水來澆花,除了可以天天換水外,魚池的水也比較

肥一點,這應該就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