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把魚池進化成為景觀池除了水道之外,我們還可以做

個小花台,擺上一些花花草草把他搞的漂亮一點,當然了

俗氣的我,一定會給他偷種一些可以吃的,反正遠遠的

客人也看不出來那是種什麼.

 

上次是把買錯的4吋管做成立式的水管草莓,這一次是

我用剩的3.5吋的水管,長度大約只有80公分,放這個

位置剛剛好,都不用裁切,一點點都不浪費.

我做事情都很隨興,沒有按部就班,這次就出問題了,理論

上水管應該先挖洞,細修,最後上漆,我是想說先上漆看看,

如果不會太驢,我在挖洞,做腳架,萬一太驢了,就直接丟掉

,不要放上去丟人現眼了.不過弄好了以後覺得還不錯,

至少比灰色的水管好看多了.

 


 

 

我用2塊大約14*15公分的南方松做腳架,把南方松

挖個洞,水管就可以穿過去了,挖下來那兩個圓圓的

可不要丟掉,那個可以做管帽,不然又要跑去鎮上買

管帽了,來回油錢就快要100元了.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美好,只差最後一步了,水管挖個

4個孔就好了,我沒有想過這一步會出問題,就這麼簡單

挖洞而已,但終究還是失敗了,那一瞬間還好大一聲

,還好我有先尿尿.


事後檢討,如果我有鑽檯或是有夾具都不會發生這樣的

問題,當然了,如果有人幫我扶著水管,我可以2隻手拿

電鑽,也不會出錯,總之,下次要小心一點,不能老是把東西

搞壞,就算要搞壞,也不要在最後一步才出錯.

 

 


 

那接下來怎麼辦?配件都已經做好了,有點箭在弦上的感覺,

我就先把破裂的地方切除,然後那一部份放棄,鑽好洞的

那一部份剛好可以放在上面的位置,那就這樣決定吧,另外

那一小段就做立式的花盆吧.


原本要放置水管的這個地方,就改成用一般的木架子好了.

這是我剩下最後的南方松,比較長的那一隻大約是70公分

勉強夠用,但是短的那一跟只有60公分感覺短了一點,幾經

思考,放棄好了,不要勉強,勉強是不會幸福的,然後我又看到

被我丟在卡卡角的檜木,這片檜木不好處理,中間處太薄了,

如果硬要處理成一片,有破裂的可能性,剛好切成2片就解決

中間過薄的問題.


這是晚上打燈的樣子,水道白色的燈是恆亮,中間水池黃色

的燈跟大水池綠色的燈是會閃爍的,他一共有8種效果,也有

漸明漸暗,要那一種效果可以自己選擇.


 

吳郭魚的魚苗現在買不到,要等天氣溫暖一點才有,所以

要過一陣子才能放魚苗,不過賣魚飼料的老闆跟我們說

找中型的魚試試看,那就在找找看吧,一切隨緣.

 

目前還剩下最上層的過濾缸還沒好,玻璃已經去裁切了,

要等強化處理,台東這邊好像沒有玻璃強化的工廠,好像

要送到高雄去吧,這一來一回又要不少時間,另外進水出水

的管路還沒配好,不過這個應該很容易的,不會出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