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的鴨子生下了一顆稍大一點的鴨蛋,然後就停止

生蛋了,我還以為是冬季不產蛋了,結果他又跑到圍籬外面

去生蛋,等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有5顆蛋了.

 

我想把蛋保存下來,在這個過程中,又引發了我一些怪怪的

想法,如果把這些蛋拿來造景好像也很不錯,所以我又多做

了幾顆空蛋,來做效果測試.

 

 

如果把他搞成彩繪蛋,那就有點像復活蛋的樣子,沒有什麼

特色,不過就是一顆蛋而已,如果把他噴上金蔥粉是亮亮的

很漂亮,顏色也很多,不過網路上就有人在賣一顆10元而以,

所以我想把他搞的驢一點,驢到沒有人再賣,雖然會被笑,

至少比較不常見.

 

我的做法就是,蛋上面什麼都不做,就讓他只是蛋而已,我打算

再拿一些雜草,落葉,枯枝,做成一個巢,可以放這些蛋,然後

把他放到特定地方,做成庭園造景,這樣到目前為止我1塊錢

都還沒花到.

 

這樣子,客人可能不會去注意到有一窩蛋在那裡,那不就白放

,所以我打算給他加上燈光,七彩燈光顏色一直在變化,

這樣子客人應該就會去注意到了,用燈光的用意在於白天

不明顯,到了晚上才會注意到,這樣子客人比較會有發現到

的喜悅.


 


 


 


 


 


 


蛋會有七彩顏色的變化,應該不屬於自然界所擁有的,所以

我們可在編纂一個神話,一個屬於七彩蛋的神話,再創造出

另外一個新的物種,七彩蛋的守護者,一個故事題材就出來了.

 

當然了有正派也要有反派,所以也要加入一些反派的角色,

那就邪惡教堂吧,強佔百姓土地的邪惡教堂,也想染指七彩蛋,

所以七彩蛋的守護者世代相傳著要守護著神聖的七彩蛋,

等有空,我再想一下守護者的名字.

 

守護者我想給他上金蔥,把他搞可愛一點,公的給他用大椰子

,母的給他用中椰子,小的給他用小椰子,剛好我有椰子.

照片上的不是我做的,這是去年成功鎮農會的花海裡面的

擺飾品.

 

我想在鞦韆椅的上方擺一窩蛋,這樣不是很明顯,但是夜晚

很容易注意到,又有葡萄遮掩,效果應該還可以.


 

這是頂樓的地方,這邊有一根柱子,我原本是打算用白玻璃

做成日式燈箱,但是我買不起白玻璃,也買不起白壓克力,

所以我好把舊的鋁窗玻璃噴的白白的,想假裝他是白玻璃

的樣子,但是這招不行,漆的厚度沒辦法均勻,燈光一照射

會很醜,所以我想這邊也擺一窩蛋,蛋的燈光是往上照射,

這樣玻璃顏色不均勻比較不會被看出來.


 

 

有些人會認為鄉下地方很難賺錢,其實我覺得不會,倒是鄉下

地方想要賺到大錢,是真的有難度,不過不是不可能,就以這

個七彩蛋來說,一個巢外加8-12顆蛋,你猜可以賣多少錢,

成本又要多少錢,七彩蛋的守衛者一個籠子外加21

的守衛者你猜可以賣多少錢,成本又要多少錢?

 

海邊有一大堆的石頭,隨便撿一些來彩繪一下,也可以賣錢,

運氣好,撿到寶石玉瓍也可以賣錢,加工一下還可以賣更多錢,

 

颱風一過,漂流木一堆,隨便去撿一撿,整理一下也可以賣錢,

沒有颱風來,山上竹子那麼多,砍個幾根竹子下來,做成竹子

藝品那也可以賣錢.

 

這邊土地很容易借到,也可以拿來種菜種水果,這些都可以

拿來賣錢的,所以這邊小錢應該不難賺到.

 

給人家魚吃,還是教人家捕魚,這是可以思考一下的,當然

對應到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