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感覺人潮好像比往年多一點點,特別是中間的

那三天,還有人來問房間,連我大兒子都注意到了,還很

聰明的跑來跟我說,”我們把價格提高,就可以賺更多的

錢了”,聽起來好像是個好主意,但是我還是很假的跟我

兒子說很多都是客人來過之後,覺得還不錯,才幫你介紹

生意,等你生意好了,反過頭來要漲價,這樣誰敢幫你介紹

生意阿,所以如果沒有重大變化,我們都不會漲價”.

 

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一樣,你在上面畫什麼,他就會是

什麼,當然可用立可白把他塗掉,不過還是會有痕跡留在

上面,所以我們很小心的在畫這張畫,特別是這張會模仿

你的畫,

去年過年,這位姐姐他們有買仙女棒跟兒子一起玩,所以

今年兒子有了仙女棒,要等到姐姐回來,才跟姐姐一起玩.


今年的仙女棒是樓上203客人留給兒子他們玩的,去年

小兒子連拿都不敢拿,今年已經敢拿了,感覺起來,2

兒子都比我還紅,喜歡他們的人還蠻多的耶.

 

門口的幾張椅子,鞦韆椅使用率最高,啤酒桌的使用率最低,

所以我想2樓屋頂那張啤酒桌可能拆掉重做,這個部份可能

重新造景吧,原本不敢做太好的原因是擔心客人會在這邊玩

到太瘋,會去打擾到301,302的客人,不過好像發生的機率

很小,所以可以重新思考一下.

 


我還想把205301重新整理一下,可能2樓的部份以森林

為主,3樓的部份以海洋為主,2樓的床沒有床頭板,我剛好有

一片長165cm,80cm,8cm的檜木,把他磨平上蜂蠟就是

一片很特殊的床頭板了,再把做好的一些檜木藝品隨便給他

擺一擺,再搞個大圖輸出,看能不能把他搞的精緻一點.

 

想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但是財力有限,而且我們家只有一個

工人,這樣看起來雖然有點悲慘,但也控制的剛剛好,一個工人

能耗掉的資源,剛好是我們可以負荷的.

 

很久以前我就有一個很聰明的想法,雇用一個員工,一個月

幫你賺一萬元,十個員工就每個月就多賺10萬了,然後我就

真的做了,結果是大部份的員工都會讓我賠錢,管理是很困難

的一件事.

 

所以我來台東之前,我找尋的建物大小,土地面積都有考量過

,我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就是我可以自己管理,營運一段時間

,我朋友看我在客滿的時候,打掃房間會搞到沒時間吃午餐,

所以就跟我說,”隔壁村有幾個女孩比較弱勢,你可以在客滿的

時候找他們來幫忙”,經過一段時間的配合,我也覺得他們的表現

都很不錯,所以有時候雖然只有3-4,我也會願意請他們來

幫忙,這些工資對到我們來說不算大錢,但是對他們而言卻很

重要,讀書要繳學費,還要生活費.

 

我比較希望,如果要幫忙別人,不是用亂撒錢的方式,而是多花

一點時間,多觀察一下,那一些人是真的須要幫忙,給予的是

工作機會,教育而不是金錢的施捨,是幫助他們向上提升而不是

往下沉淪.

 

我有一個朋友之前住在長濱,他也是個好人,追尋自己的夢想

而來到這邊,他有利用空閒的時間在社福機構輔導一些小朋友

,他說有一些人,生了一堆小孩就是領補助,找善心人士救濟,

小朋友任由他們在街上流浪,所以他們把心力放在這些小朋友

身上,而不是再把錢給他們的父母.

 

當然了,有些人很聰明,我給物資,這些物資總是不會變成酒吧,

如果運氣很好遇到有天良的商人,100元的金錢扣掉5元的稅金

還有5元利潤,你可以買到價值90元的物資,然後他會把物資

拿去變賣,這一賣大概只能賣到70,然後就又變成63元的酒了,

當然了這是推估,猜測,一般很難遇到有天良的商人,還有酒的稅金

很高,不只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