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子旁邊的花台,上次就看到小鳥在築巢,我也沒有特別去理它.

 

前一陣子旁邊自己長了一棵百香果出來,我還在期待他會不會

結果,但果樹越長越大,花越開越多,就是不結果,後來我朋友來

看到,就跟我說,你這百香果不會結果啦,藤蔓是紫色的才比較

會結果,你這是綠色的,是土百香果,要授粉才比較有機會.

 

等到我有空處理他的時候,百香果已經爬滿整個棚架,離鳥巢

已經有點太近了,而且我感覺葡萄應該快發芽了,要把棚架空

出來,讓葡萄有地方可以攀爬.

 


當我在處理百香果的時候,旁邊有兩隻鳥一直在叫,我大概

就可以猜到鳥巢裡頭有幼鳥吧,所以我就隨便給他弄一弄,

趕快離開現場,免得等一下去嚇到母鳥,萬一他不敢回來照顧

幼鳥,又要變成我來照顧,這就不好玩了.

 


還好我運氣還不錯,隔天早上2隻小鳥依然忙進忙出的在照顧

幼鳥,觀察2天都沒有問題,可以不用再去理他了,現在就等

幼鳥長大,我再去修剪那顆檸檬.

 

 


 

原本要養吳郭魚,其實我是想養單性繁殖的吳郭魚,但是等了

好久好久,一直都買不到吳郭魚,那個賣小雞的老闆大概也

被我盧到受不了了,半年多來每次買小雞,買飼料,都會問一次

,我吳郭魚到了沒?


終於他受不了了,這一次問我紅尼羅魚好不好,我也等不下去了

,有魚就好了,所以我這一次養紅尼羅魚100,另外還買了2

的小魚飼料.

 


以我山泉水的出水量,我估計可以再做2個水池沒問題,現在

先試養看看,如果沒問題就可以在多養一些.

今年我在抽空測試一下山泉水的溫度,如果到了夏天,水溫還

夠低,看能不能利用他的低溫來種植一些菇類,讓這個山泉水

達到最佳的運用.

 

山泉水取其低溫,來培養菇類,然後水流到魚池養魚,也供應給

雞鴨鵝飲用,然後廢水拿來澆花,種果樹,這樣除了用活水養魚,

比較不會有臭土味以外,這些廢水對植物來說,應該算是天然

的肥料吧,這樣就一點也不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