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窮,沒錢買木炭,只能到山上砍柴或是到海邊撿漂流木

回來當柴燒,其實木炭好用很多,煙比較少,火力比較均勻,唯一

的缺點就是要花錢買.

 

燒柴煙很大,火力不好控制,大小差異太大,不熟或燒焦的機會

提高很多,所以大約4個月前我再烤雞桶上面給他加溫度計,

然後買了10隻珍珠小雞,前幾天終於可以測試了.

 

溫度計這種東西,會隨著測溫點的不同而不同,所以不是別人用

幾度,你就用幾度,還是要花點時間測試一下最佳溫度,我是看

別人用200,我用200度微焦,第二次我改用175,狀況有

好一點了,烤雞時間會隨著雞隻的大小略有差異,這樣的大小

大約50-60分鐘左右.

 

 


現在的菜頭還不夠甜,還要等天氣再冷一點,菜頭放在下面一起烤,

菜頭本身的甜味再加上雞的湯汁,還真的是很好吃,也可以加入雞

的內臟,還有杏鮑菇,雞肝跟菜頭最好吃,菜頭多雞肝少,所以一開始

要眼明手快先搶雞肝吃.

 

為什麼不賣烤雞呢?道理很簡單,不划算,我大約15天要買一包

飼料,一包870,小雞飼料要1000,要四個月熟度才夠,肉質

會比較好吃,內臟比較不會有異味,一般市售28天到35天就可以

出售了,所以體型會比較小,養足4個月成本就輸人家一大截,

還是好大一截.

 


按照中華民國的法規,自己屠宰的雞鴨鵝,只能自己食用,不能販賣,

包含再製品,所以如果要賣烤雞,我的雞要運到台東,找合法的屠宰場

,來回油錢大約要700,時間大約要半天,我的車一次能載幾隻雞?

 

我們對應到的大部分是遊客,遊客大部分來自於都市,烤雞對到

都市人而言,不稀奇,很多大賣場都有在賣,從特價99,129,139,

199都有,199以上比較少見,那你一隻烤雞打算賣多少錢?

那你一隻雞的成本又要多少錢?這生意能做嗎?

 

或許你會反過來問,那你養雞幹嘛?我要吃一隻烤雞,要花700

的油錢,還有半天的時間去大潤發買一隻129元的烤雞,這隻烤雞

的成本要破千元了,如果去玉里或是成功,長濱買雞回來自己烤,

那也要100-200的油錢,還有買不到便宜的雞,最重要的是,自己

養的雞,真的有比大賣場的好吃.

 

如果真的要做雞的生意還是可以,我想賣鳳梨苦瓜雞,三杯雞,…..

這一類的,只要1/4隻雞,就可以煮一大鍋出來,還可以賣350-450

左右,隨便一隻雞都可以賣到1400-1800.

 

當然還是要養幾隻雞做做樣子,”我們的雞都是我們自己養的.”

基本上這句話是廢話,你自己的雞,當然你自己養,沒有人會幫

你養的,但是客人會認為他吃到的雞是你自己養出來的,當然了,

雞是大潤發買的,有天良一點,傳統市場買.

 

 

再笨的謊言,都可以騙得到人,因為你絕對不是最笨的那一個,

我從小就長得笨笨的樣子,所以常常被別人騙,按照久病成良醫

的法則,我現在比較難騙一點點,包含用語上面的誤導,也比較

能發現問題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