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有買了一小塊土地,也沒多少錢,要買之前,我特地

問一下我老婆,我錢夠嗎?如果夠,我不用回台北,那貴一點無妨,

如果不夠,太貴,我就不要了,我老婆說,”沒問題”.

 

買到土地後,我老婆才跟我說,存摺數字是2年前的事,錢已經

被我花光了,還好我從小就被嚇大的,已經習慣了.那你算一下

還缺多少,我先跟我媽借一下,就可以不用急著回台北了,都借

完了以後,才跟我說華南銀行的戶頭,沒通提,沒語音轉帳,

不出來”,這是在玩整人遊戲嗎?

 

昨天是繳款最後期限,再加上早上都在重安拍照,所以一整天

的行程都滿滿的,晚上吃晚餐的時候,聽到我老婆說,葉老師

眼睛不舒服,問他有沒有眼藥水或是生理食鹽水,結果我家沒有,

我還在思考要如何處理,這時候朱先生來了,聽到這樣的狀況

,趕忙著上樓探望葉老師,然後趕快到鎮上去購買,回來還一直

陪著葉老師,確認葉老師好很多了,才回去,已經蠻晚了,好像

10點多了吧.

 

 

 

早上朱先生來接葉老師的時候,壹週刊的記者還在訪談,我們

大略聊了一下,下午朱先生他老婆還要陪葉老師回台北,好像

就要回美國了.

 

以朱先生這樣的做事情態度,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在都市發展

,跑到這種鄉下地方來,為了實現自己的理念,理念還還相當特殊

,這個真的不容易.當然了,不住在這邊的人,很難感受到這個

不容易”,話講得太明白,又會去得罪到其他人,雖然我部落格

人數流量很小.

 

鄉下地方說沒資源,倒也不是,說成資源用錯地方可能會比較

貼切,想做事,有能力做事的人,拿不到資源.另外有一句話還蠻

不錯的,”有關係,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了”.

 

如何讓社區動起來,讓社區想做事的人,可以有事做,社區發展起來

是均富,我比較認同這樣的理念.隨便給錢,是幫助別人,還是讓他

向下沉淪,這個比較值得思考.

 

 

我兒子的學區,是屬於來畫畫的這個國小,但是他不是就讀這個

國小,不是這個國小不好,而是學生人數真的太少,一個年級大約

1-6個學生,如果是讀博士班,我不介意這樣的人數,但是我

認為小學這個階段,學習與人相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學生人數

過少,這部分容易出問題,所以我兒子是讀鎮上的國小,一個班級

有大約30個人.

 

一台或2台交通車可以解決上課的問題,但是聰明的政府,10公里

左右的距離,蓋了3個國小,把國小學生當做博士來培育,我想這樣

培養出來的人才,一定是社會頂尖的人士,另外當然了不能夠廢校,

廢校後這些學生要自己想辦法到鎮上去就讀,我們的政府官員可能

不知道有交通車這樣東西.

 

前一陣子,好像有官員回答農民肥料太貴的問題,叫農民要省著點

用肥料,其實他可以告訴農民,種蔥幹嘛?你不知道菜市場有在賣嗎?

買菜的時候跟老闆要2根蔥就好啦,連買都不用買.

我要開始種蔥了,菜太貴,買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